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致富能手闫丽丽:妇女也能撑起半边天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3-0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车昊洋

“老板,6碗炒面,三碗烩面,剩下的全做成肉丝面!”

“老板,忙完了没?给我称点调料。”

“马上就好!”

随着话音,一个面带笑容、干练随和的女人缓缓而来。她就是西峰区彭原镇邵家寺村“海峰酒店”的老板娘——闫丽丽。

46岁的闫丽丽在邵家寺村村民眼里,是个精明利落人。早年,她在家里种过地、喂过猪,日子过得捉襟见肘。1996年,因不甘贫穷,闫丽丽与丈夫耿立谱背起行囊,来到西峰租了一间小房子,摆起了烧烤摊。也就是从那时起,闫丽丽与餐饮结下不解之缘,并在这个行业一做就是20余年。

万事开头难,开饭馆挣钱的路并不好走。闫丽丽和丈夫起早贪黑,白天,两人挤在一间3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做烤串,晚上,蹬着三轮车摆烧烤摊。牛刀初试后,闫丽丽和丈夫赚取了第一桶金。后来,他们又尝试卖过米线、炒菜、面食……每一次新的尝试,都为以后的创业积累了经验、资本和信心。

“随着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农村的水、电、路等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农村应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闫丽丽说,2016年,她和丈夫转变思路,回乡创办“海峰酒店”,办起了农家乐。

“做生意就像做人,人实诚了,服务好了,回头客自然就越来越多。”闫丽丽说,以前卖早餐的时候,一位常常光顾生意的老年人对她说过“宁叫一人吃千次,不让千人吃一次”的话,让她铭记于心。

凭借着近20年的餐饮经营经验,闫丽丽和丈夫以经济实惠、味美价廉、大众可口的饭菜吸引着周边群众,生意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可闫丽丽并未就此止步。她深知,要想长久发展,诚信才是金字招牌。因此,在做生意过程中,她和丈夫时刻严把饭菜质量关,从不贪小便宜而购买或使用劣质、过期食品,得到了顾客的信赖。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传十,十传百,“海峰酒店”的名气越来越大,常有顾客向闫丽丽询问菜品的配料,并打听从哪里购买。闫丽丽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再经营一家水产调味门市,方便周边村民生活。她和丈夫跑遍市场,购买各种各样的调味品做比较,算差价,最终把物美价廉的产品摆满了货架,并把每道菜所需要的调味品都熟记于心,时常和丈夫探讨不同的调味品做出饭菜味道的区别。就是靠着这股韧劲,潜心“修炼”的闫丽丽,现在只要一听到顾客要做菜,简单地聊几句,就能迅速地帮顾客拿出调味品。也就是靠着这份本事,使她生意上的回头客越来越多。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支持和鼓励农民创业,拓宽增收渠道。”闫丽丽说,她很期待未来邵家寺村发展乡村旅游,村里的人气旺了,农民的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

新闻推荐

2月份庆阳市菜价呈整体上升态势

【本报讯】3月6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与1月份相比,2月份庆阳市原粮价格变化不大,肉类食品价格平稳,水产品价格小幅上升,蔬菜价格呈整体上升态势。其中,鸡蛋价格为每斤5.31元。粮油价格平稳监测显示,2...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富能手闫丽丽:妇女也能撑起半边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