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小记者”变身“小税官”税收税法“涨姿势”

来源:陇东报 2018-06-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王华本报记者丁艳

“去饭店吃饭,结账时应该索要发票吗?”“小学生是纳税人吗?”“参加作文竞赛获得奖金需要交税么?”……5月30日下午,50余名东方红校园小记者来到西峰区国税局,走进税务知识课堂,零距离了解纳税工作的性质和服务理念,学习税收知识,真切感受税收与“小小纳税人”密不可分的关系。

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身边生活的税法故事为校园小记者介绍了税收的发展历史、功能作用和重要意义,让校园小记者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光荣的纳税人和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

听完讲座后,税务干部还以现场互动的方式接受校园小记者的采访,“小学生也要交

税吗?”“税收是用来做什么的呢?”“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爸爸妈妈的工资需要交税吗?”税务干部一一回答了校园小记者们“专业”的问题。

跟着税务干部的脚步,校园小记者们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大厅,在税务干部的讲解下了解了税款申报的方式和流程,熟悉了办税大厅导税台、自助办税服务区等各区的功能,亲身体验了窗口一线税务干部是如何接待纳税人、开具发票操作以及纳税服务的全过程。

小记者刘章涵说:“参加此次活动我了解了许多税收知识,想不到脚下的路、河上的桥以及我们学校的建设都与税收有关系,回去后要把税收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神犬奇兵”相遇记 “陇小记”参观警犬基地侧记

实习生王华本报记者丁艳6月2日,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警犬技术中队内人头攒动,来自陇东报小记者团的60多名小记者汇集于此,近...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香囊收藏正当时2018-06-14 12:17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变身“小税官”税收税法“涨姿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