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远离中风危害 早期预防是关键

来源:陇东报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生 路世玲记者 郝芳

气温骤降,寒气逼人。记者从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了解到,近期前来就诊的中风患者较多,想要远离中风的危害,早期预防是关键。

据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主任彭玉峰介绍,中风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脑卒中。中风,多指内伤病证的类中风,多因气血逆乱、脑脉痹阻或血溢于脑所致。“中风以突然昏仆、半身不遂、肢体麻木、舌蹇不语,口舌歪斜,偏身麻木为主要特征。患者出现类似情况,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严重病例有头痛、呕吐、意识障碍,甚至还会发生脑疝或死亡。”彭玉峰告诉记者。

冬季中风高发,但只要有效预防,就可以避免中风的发生。“对有中风倾向、尚无中风病史的个体,通过早期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各种可控的危险因素。”彭玉峰表示,要对可能引起中风的疾病如动脉硬化、糖尿病、冠心病等及早治疗;留意头晕、头痛、肢体麻木、昏沉嗜睡、性格反常等先兆中风现象,一旦小中风发作,及时到医院诊治;生活作息要规律,大便保持通畅,避免因用力排便而使血压急剧升高,引发脑血管病;饮食以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为宜,适当多食豆制品、蔬菜和水果,戒除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户外活动应适度,避免从较高温度的环境突然转移到温度较低的室外,“特别是老年人,外出注意保暖,有过中风史的患者还要注意走路多加小心,防止摔倒。”彭玉峰提醒道。

新闻推荐

让法治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本报特约评论员李军今年的市委一号文件指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平安乡...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远离中风危害 早期预防是关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