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陇东报 2019-01-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就2019年政府工作,朱涛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力攻坚精准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头号工程”,紧盯深度贫困县乡,紧盯特殊困难群众,坚持分类指导,抓实“一户一策”,提高脱贫质量,进一步做实产业扶贫,提升就业扶贫质量,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培育文明乡风,用心做好帮扶工作。二是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特色生态产业,集群化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化开发传统能源产业,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打造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是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毫不动摇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为大”的理念,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强化政策扶持,加强权益保护,破解融资难题,推动转型升级。四是持续扩大项目投资,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认真研究国家拉动有效投资、加快补短板的政策导向,分门别类谋划储备、争取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加快建设立体交通网络,推进重大水利电力工程建设,提高通信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质量。五是加强环境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积极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健全生态保护机制,努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空气清新、环境整洁的美丽庆阳。六是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紧盯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和其他领域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改革增活力,以开放促发展。七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繁荣发展文化艺术事业,推进健康庆阳建设,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精心办好8件民生实事,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八是加强各类风险管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强化安全监管,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风险。

朱涛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行政效能、坚持廉洁从政五个方面,就市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朱涛表示,市政府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庆阳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庆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列席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张应科、杨守金、廉滋仁,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委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中央、省属驻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出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新闻推荐

庆阳市林业局对《庆阳市富士苹果矮化密植 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进行验收

本报讯(通讯员袁应泽、李枫)近日,市林业局组织专家对市经济林木站承担实施的《庆阳市富士苹果矮化密植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大西瓜回“家”记2019-01-1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