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中国联航—庆阳号”城市主题彩绘机荣膺 2019全球经典彩绘飞机十强榜单第一

来源:陇东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荀岭梅记者郝芳)2月13日下午,2019全球经典彩绘飞机十强榜单发布,由庆阳市政府全权冠名、中国联航荣誉出品的“中国联航—庆阳号”城市主题彩绘机荣膺榜单第一。

据悉,该榜单是法新社联合环球电视台评选的环球榜单,评审委员会对每一架获提名的彩绘飞机从飞机重量环保影响、艺术设计价值评估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中国联航—庆阳号”城市主题彩绘机无论从飞机重量环保方面,还是艺术设计价值方面都堪称典范,最终从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一举超越了荷兰皇家、新西兰航空、卡塔尔航空等老牌航空企业。

据了解,“中国联航—庆阳号”由IAIO-NARDO航空技术实验室进行配套研发设计,旨在通过对几何苹果的创作来表达奇幻的苹果农场意境,宣传庆阳市地方文化旅游及农业产品。

被称作“陇东粮仓”的庆阳市,是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这架飞机的设计方——纳顿国际航创组织的设计师感叹道:“面对如此深厚的周祖农耕文明、陇东地域文化,我们不敢说是设计人,我们仅是陇东文化的转呈者,可亲身参与其中这已然是我们的荣幸。” 设计团队借助“奇幻的苹果庄园”这一主题,将庆阳苹果——这一大自然送给庆阳最好的礼物,通过适航技术喷绘至航空器上呈现于世人。

2013年中国联航开通北京南苑至甘肃庆阳航线以来,已累计承运旅客百万余名。“中国联航—庆阳号”是一架拥有180个座位的737-800型飞机,3年冠名期内将累计覆盖120余万人次人流量,助力庆阳城市品牌的引流推广,对提升庆阳的城市品位,实现文化旅游产品联动意义重大。

(图片由中国联航提供)

新闻推荐

庆阳市新庄煤矿化解过剩产能 方案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

本报讯(通讯员章志正)近日,国家能源局复函同意庆阳市宁正矿区新庄煤矿化解过剩产能方案。按照国家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有...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土暖锅里的年2019-02-12 01:54
评论:(“中国联航—庆阳号”城市主题彩绘机荣膺 2019全球经典彩绘飞机十强榜单第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