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城区将新增4991个停车位 人行道临时停车场分区域实施“2+2”和“2+1”收费模式

来源:陇东报 2019-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6月11日,记者从庆阳市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有效缓解城区日益突出的停车设施供需矛盾,西峰区利用城市公共空间建成128处人行道临时停车场,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停车位4991个。

目前,这些停车场中已投入运营38处1817个停车位,其余停车位,西峰区城管局正在抽调专人协调,准备尽快投入运营。在建的解放东路立体停车库共计设计垂直升降式停车位138个,目前已完成钢结构主体的安装。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收费标准方面,西峰区政府先后组织城管、交警、物价等部门在周边城市进行了考察,并于2018年12月12日召开收费标准听证会,结合与会代表意见建议,研究出台了《庆阳市西峰城区机动车辆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分区域实施“2+2和2+1”两种收费模式。

据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赵建国介绍,“2+2”收费模式即半小时内免费,随后第1小时收取停车费2元,1小时后每小时加收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2+1”收费模式即半小时内免费,随后第1小时收取停车费2元,1小时后每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这两种收费模式在夜间22时至次日7时均可免费停放。

赵建国介绍,在西峰城区一些车流量较大的停车场,为实现高效的车辆流通率,晚间也实行计次收费,如庆阳市人民医院停车场,为了保证急救车的通行,采取晚间计次收费。因此城区一些特殊区域停车场的收费也有所些不同,但收费标准均严格按照物价局公布执行。

新闻推荐

庆阳市西峰区法院公开宣判申小东白军军等37人涉黑案 申小东白军军分别被判二十年十九年 8名骨干均被判八年以上

本报讯(记者张昶昶)6月10日,申小东、白军军等3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在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城区将新增4991个停车位 人行道临时停车场分区域实施“2+2”和“2+1”收费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