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世界环境日陇东报小记者环保行

来源:陇东报 2019-06-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生王华 记者 丁艳

6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在2019年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陇东报小记者团20余名小记者在庆阳市生态环境局的邀请下,参与了庆阳市“碧水保卫战”环保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庆阳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发放了有关环保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宣传手册,希望小记者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践行“环保从身边做起”的理念。随后,庆阳市生态环境局还为小记者们准备了有趣的环保知识抢答赛。在读题环节,工作人员的话音刚落,齐刷刷十几双小手就已经举起来,小记者们积极的表现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和观众称赞不已。

上午9点30分,备受瞩目的“碧水保卫战”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环保志愿者们号召在场人员和小记者要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共同打赢“碧水保卫战”。小记者马卓雅在启动仪式上说:“听了叔叔阿姨的讲话后,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也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后,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更加注意,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来到了庆阳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这里的样品存放室、实验室、仪器室。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向小记者讲解了各种化学现象、化学反应以及实验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功能作用,小记者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工作人员的提问踊跃回答。

紧接着,小记者们走进了环境监控中心,来到这里,一块巨大的电子屏吸引了小记者的注意。正在工作的监控员告诉小记者,通过这块屏幕,工作人员可以非常迅速、直观地掌握各个地方实时的空气质量情况。

据了解,庆阳环境监测中心主要承担庆阳市的水、土壤、生态等环境质量检测、污染源监督性检测等工作,是环保部门规范管控、精准治理的“耳目”和“智囊”,执行国家环保法律的“尺子”和“砝码”。

“请问,我们该如何提倡爸爸妈妈一起来做环境保护呢?”“一次性餐具正在污染着环境,能有什么好的处理办法呢?”“请问,汽车越来越多,我们该怎么做才能保证我们的空气不受污染呢?”……活动最后,小记者们采访了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苏荣花,她也就小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展开解答。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从今天起,我要和我的同学一起携手保卫蓝天。爱护环境,从我们小学生做起,有了我们的努力,大自然才会更加美丽。”小记者蒋昕怡说。

小记者们的积极互动也赢得了苏老师的称赞,她说:“环境保护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部门的事情,保护环境是大事,但要我们每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进来,我们的家园才会越来越美丽。”

新闻推荐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温聪聪)近日,在西峰区兰州东路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完善内配设施等工作...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环境日陇东报小记者环保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