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区综合施策打好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陇东报 2019-07-1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郭芳)“以前出门转一圈鞋上一层灰,现在有洒水车一天洒水四五次,空气特别清新、湿润,心情也变得愉悦了。”7月11日,市民冯康向记者说出了自己对扬尘污染防治前后环境变化的体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峰区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治理、污染物减排等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分解,狠抓专项治理,严格监管措施,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截至目前,西峰区共出动环境监察人员1000多人,检查企事业单位200多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69起,责令整改69家,立案查处37家,处罚违法企业20家,查封扣押5家,限产停产12家,督查扬尘污染764起、燃煤污染501起、面源污染198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西峰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之一,西峰区通过多部门联动,坚持综合施策,齐抓共管,从燃煤污染、扬尘污染、面源污染、工业污染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强化环境管理主体责任,组建专项整治小组,对整治任务逐项进行分解,建立健全四级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巡查机制,全方位、地毯式清查污染源,将每一项任务靠实到具体人员,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在做好水源地环境监管方面,西峰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赵咀、孔塬、路堡、东坪等群众居住区、库区周围、重点路口等安装警示牌,并对在水源保护区内偷采砂石、雨污混排、违法放牧耕种、野外烧烤和垂钓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针对安定西路延伸段雨污水混流问题,西峰区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修建雨水、污水蓄水池,通过提升泵站和排污管道排放至污水处理厂,解决了污水直排问题。

西峰区还严把项目准入关,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的产业政策和环保准入条件,积极引导企业推进清洁生产审核和循环利用,督促辖区重点企业制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做到“一厂一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责任追究制度,完成突发性污染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同时,从重点行业环境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等五个方面入手,开展环境隐患排查,加大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防各种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做到环境监管全面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新闻推荐

7月4日,老年人在南苑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做理疗。

7月4日,老年人在南苑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做理疗。南苑路社区依托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积极打造居家养老和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综合施策打好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