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 集中火力治“六乱” 扮靓市容创文明

来源:陇东报 2019-08-1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吕赟)8月13日,记者从西峰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以来,西峰区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巷道、居民小区的乱泼乱倒(乱扔)、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拴乱挂、乱挖乱占、乱搭乱建等“六乱” 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乱泼乱倒(乱扔)方面重点整治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罐等,随意倾倒垃圾、乱泼餐厨垃圾等行为,并促进门前“三包”管理目标责任的落实。

乱贴乱画方面重点整治主要道路两旁乱张贴、乱涂写,沿街门店卷闸门乱张贴行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楼院内乱涂写、乱张贴和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小街小巷乱涂写、乱张贴行为;城中村、居民小区和楼道乱张贴行为;市场、车站内及周边巷道的乱涂乱贴乱画行为。

乱拴乱挂方面重点整治城区沿街商店、单位和个人乱搭设帐篷、乱拉挂遮阳布行为;非法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及破损的店牌店招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城区乱拴乱挂各类标语、宣传横幅行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内的小卖部、住户乱搭设帐篷、乱拉挂遮阳布等违规行为。

乱挖乱占方面重点整治城区沿街单位、门店、商铺在门外摆(堆)放物品,在外墙吊挂物品,跨门槛经营或超出经营场地占用道路、公共场所摆卖现象;城区非法开挖、随意开挖城市公用道路、人行道、绿化带等违规行为;背街巷道、居民小区范围的商店、住户在门外摆(堆)放物品,在外墙吊挂物品和占道经营等现象;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现象及无证无照摊贩;机动车、非机动车在背街巷道、居民小区占道经营现象和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维修现象;学校周边乱摆乱卖现象和市场周边无证无照摊贩;城区临时设置的棚亭和铁皮房等。

乱搭乱建方面重点整治道路两旁乱搭建行为;小区庭院内的违法乱搭建行为;施工工地乱搭建行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等行为;各类临时性搭建行为以及城区内废品回收场、汽车修理厂和市场周边影响消防车通行的乱拉篷布、乱搭乱盖的各类违章建筑。

乱停乱放方面重点整治不按划定位置停放机动车辆的乱停放行为;非法营运车辆、二轮三轮摩托车的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流动巡查力度,引导大型货车、农用车从主城区外道路有序通行。规范电(机)动三轮车运营,取缔电(机)动三轮车违法载客行为,引导车辆在划定停车线内停放。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并长期坚持。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长期违规、屡教不改的“钉子户”进行重点整治。

新闻推荐

庆阳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全面开展

本报讯(实习生胡文韬)8月9日,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就读的刘治欢,来到位于西峰区南街幼儿园的西峰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点办理助...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 集中火力治“六乱” 扮靓市容创文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