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痴迷魔方的双胞胎兄弟

来源:陇东报 2019-08-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萍凝

近期在西峰区昊鑫时代广场举办的一场魔方公开赛上,一对双胞胎兄弟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他们就是王乾和王坤,也是这次魔方公开赛的发起者和组织者。

举办一场魔方公开赛,是王乾和王坤兄弟俩一直以来的心愿。上高二的时候,兄弟两人就在学校魔方社不断训练,并且想举办一次校内魔方比赛,但是由于学习紧张,这个计划只能暂时搁置。

今年高考结束后,举办比赛的愿望再次被兄弟两人重新列入计划,于是,从前期的开始筹办到拉赞助、找官方支持、网站上申请、发布公告,到后期的场地布置、联络音响设备、准备桌椅等等,两人忙碌了半个多月,比赛终于如期顺利进行。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不仅是主办者,更是参与者,弟弟王坤以19秒的成绩完成了三阶魔方的同色系复原。

王乾和王坤今年17岁,从幼儿园开始兄弟俩就接触魔方了。“第一次接触魔方是在幼儿园时,那时候我就能独立复原一面了。当时身边没有人会复原六面,这样断断续续一直到初三,看到有同学在玩魔方,就毫不犹豫地向他请教,刚开始也只是会复原而已,需要一分钟左右。”王乾告说,上高中后,他们就想尝试如何快速地去复原,50秒、40秒、30秒,复原魔方的时间不断刷新,他们同时也在尝试四阶、五阶、金字塔、异形这些高阶魔方的复原。

为了不断刷新成绩,有一段时间,王乾和王坤对魔方近乎到了痴迷的程度,上课时都在想怎样让复原的步骤简化。“由于很长时间都不能突破30秒的速度,我就很沮丧,甚至想把魔方给扔了。”王乾说,其实每种魔方都不是无规律的,而是有几十种、上百种计算公式,他们通过对这些公式的记忆和不断简化,玩魔方的速度也在不断提升。

魔方并没有影响王乾和王坤两人的学习成绩,反而进一步开发了他们的智力,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王坤说:“我发现玩魔方更深入之后,懂得了做事要更严谨,有时要复原一面颜色,先要调整退出另一个阶面,这也让我更理解了进和退、攻和守的意义。”

如今,参加了高考的王乾和王坤都考上了心仪的大学,面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两人都充满期待,他们表示不会放弃对魔方的喜爱,还会进一步探索,不断进步。

新闻推荐

庆阳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全面开展

本报讯(实习生胡文韬)8月9日,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就读的刘治欢,来到位于西峰区南街幼儿园的西峰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点办理助...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痴迷魔方的双胞胎兄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