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 行道树穿上“白外衣” 安全过冬有保障

来源:陇东报 2019-11-0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郭芳)近日,记者在庆化大道看到,几名养护工人正提着盛满涂白剂的塑料桶,用刷子给树干涂白,为树木换上了白色“冬装”。整齐划一的树干高度,柔和的白色,成了西峰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冬季树木“涂白”能增强树木抗寒防冻及抗虫害能力,美化城市道路,是城市园林绿化养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10月15日开始,西峰区园林管理局对城区行道树和绿篱带内乔木进行涂白,帮助树木安全越冬。此次涂白工作分12个标段,由专业的养护企业负责同时进行施工,投入人力120余人、工作车12辆。养护工人采用“立杆定点”涂白方式,将树干自根部起1.2米处均匀涂抹,确保做到涂白的高度统一。

在树木涂白工作中,养护工人还对树干底部进行遮挡围护,避免涂白剂外溅,保持树穴、地面整洁。采取“随查随补”的方式,对遗漏或涂抹不均的树木进行补刷,保证一株不漏,为过冬树木撑起“保护伞”,确保全区绿化树木安全越冬。同时,针对南梁大道、董北路、董陈路等7条道路2985株法桐耐寒性差的特性,西峰区采用树干缠绕保温棉防护施工工艺进行保温防护,提高法桐成活率保,优化居民生活坏境。

据了解,今冬对新城区33条道路和老城区19条道路的3.3万株乔木进行涂白保护,其中包括2.7万株行道树和绿篱带内8654株乔木。园林树木涂白后,不仅能为树木除虫防病安全过冬提供保障,还能让绿化树木更显整齐美观,给西峰园林街景增添亮丽景观。

新闻推荐

马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公道正派地培养选拔使用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本报讯(记者何海峰)11月1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骥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组工干部”为题,向各县(区)委...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 行道树穿上“白外衣” 安全过冬有保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