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多措并举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3-27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

庆阳市坚持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对照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各项目标任务,精准聚焦,精准施策,强力抓好挂牌作战、返岗就业、开工复工、驻村帮扶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战贫困、攻堡垒、固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挂牌作战 全力攻克决战贫困最后堡垒

庆阳市坚持领导负责、以督促战、限期攻坚,先后4次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3次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挂牌作战工作,各级领导带头深入乡镇村组调研疫情防控、挂牌督战及复工复产等工作。聚焦28个未脱贫村、1.5万未脱贫人口、0.8万监测人口、1.3万边缘人口“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由28名市级领导、28个市直部门成立28个未脱贫村作战工作队,每村建立一套工作班子,形成了一名市级领导牵头督战、一个市直单位带头、县区领导具体包抓、乡镇组织实施的协同作战责任体系,以精准精细的工作部署保障全年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服务 抓外出务工贫困群众返岗就业

庆阳市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行职业技能线上学习,全面推出“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全天候服务模式,通过“点对点”包车等措施,分批、有序、错峰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针对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的问题,在稳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854个、选聘生态护林员5960名的基础上,新增生态护林员522名,帮助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先后组织479名天津就业人员返岗复工、290人赴天津务工;天津援建的42家扶贫车间已有30家复工,吸纳贫困劳动力565人。截至目前,全市贫困人口外出务工94963人,占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口的49%;全市边缘人口外出务工937人,占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口的45%。

加快进度 抓各类扶贫项目开工复工

庆阳市及时研判疫情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项目实施的影响,调整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开辟扶贫项目“绿色通道”,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项目及时开工复工,暂时不具备条件的抓紧做好项目评估、公示公告、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安排扶贫项目824个,投资207557.37万元,已支出22532.6万元,已开工280个项目,开工率34%;全市农村公路交通建设工程完成招投标20条108公里,占计划任务的21.8%,开工8条51公里,占计划任务的12.2%;全市186处集中供水工程已开工28处,开工率15%,完成投资991万元;农村“两类学校”第一批项目资金1.7亿元已全部到位,83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已开工50个,开工率60.3%,161所乡村小规模学校已开工98个,开工率60.9%。

对标提质 抓防控期间驻村帮扶工作

今年,庆阳市组织开展了“六查三讲一提升”百日行动,累计编印《百日行动指导手册》4.36万份,督促1672名驻村干部2月3日前全部到岗开展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正面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对可能遭受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体开展动态监测,共计摸排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动态问题3974件,举办农业适用技术线上培训1789场(次),制定完善2020年“一户一策”14.76万份,新增制定两类户“一户一策”4559份,持续提升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水平。

新闻推荐

庆阳市西峰瑞信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债务催收公告

1、下列借款人、共同借款人、担保人没有依据同西峰瑞信村镇银行下属支行签订的《个人担保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期还本付息,...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多措并举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