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多部门联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六类问题纳入治理范围

来源:陇东报 2020-06-2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王华 记者丁艳)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全面解决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题,营造安全有序的教书育人环境,庆阳市集中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治理专项行动。此次治理由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县(区)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开展。

据了解,六类问题纳入此次治理范围。整治校园周边娱乐场所,整顿和取缔校园及周边地区非法经营的网吧、KTV、电子游戏厅和流动音像书刊点,依法收缴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出版物;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对校园周边饭馆、门店、杂货摊点、出租屋、托管培训等场所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乱搭乱建行为进行排查和治理;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秩序,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停禁停、“五小”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防止学生上下学发生交通事故;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对学校食堂卫生及校园周边食品零售摊点占道经营、乱泼乱倒、乱贴乱画等行为进行整治。严肃查处校园及周边非法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的商贩,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管理,整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有关校园周边的盗窃、抢劫、敲诈、勒索及人身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指导学校加强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对校园内部的校舍、消防、食品卫生、安全保卫、实验器械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化解,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内部环境,防止事故发生。

据介绍,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治理专项行动分部署摸排、集中整治、督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截至6月20日完成全市部署摸排,从6月21日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的集中整治,整治行动至9月30日结束。届时,还将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明确各有关单位的职责,积极有效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巩固整治成果。

新闻推荐

走近图书馆

董培华图书馆搬迁,新址竟是听涛阁。家门口有座图书馆,而且是东湖公园内,心中不免有几分窃喜。看到新馆试营业的消息,脚伤尚未...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庆阳重要发布2020-06-16 00:37
评论:(庆阳市多部门联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六类问题纳入治理范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