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金村乡 村落换新貌山乡更靓丽

来源:陇东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石颢)今年以来,宁县金村乡在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以“清洁街区、清洁机关单位、清洁农户庭院、清洁村落”为主,集中整治农村“六乱”和乡村道路两侧“三堆”等脏乱差现象。

该乡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以“点、线、面”全面推进的行动模式,采取“分阶段、分片区、分重点,责任到人、限期完成”等举措,对垃圾污水、村容乡貌、村庄美化绿化和乡风文明培树等进行重点整治。对街区出店经营、占道摆放摊点、乱设广告牌、乱搭乱建、乱排污水等行为进行整治,对农村塬面、沟梁、坪台、河川间的废弃崖庄土窑农宅、残墙断壁、陈年垃圾等进行清除,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村民小组会、群众代表会,完善村规民约,开展互评互促活动等,深入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宣传,持续提高全民参与度。同时,充实了乡村两级专业环卫保洁队伍,建成村级标准化垃圾暂存点6个、垃圾仓47个,为居民户增配垃圾桶1570个。

截至目前,金村乡共清理陈年垃圾、生活垃圾、林区垃圾、医疗垃圾330.2吨;清理农村“三堆”516处;拆除残墙断壁447处;整修花畦36公里、路边沟树畦47公里,清理河道16公里;评选“家庭环境美农户”33户;建成水冲式厕所示范户24户。

新闻推荐

倾情“扶”出新变化 宁县税务局帮扶春荣镇万塬村工作纪事

本报记者李建强通讯员文永刚“自从县税务局到村上帮扶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大家脱贫...

宁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金村乡 村落换新貌山乡更靓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