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陇东报 2019-08-1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侯小刚)“前几天我用自己的农用三轮车帮助我们村的困难老人朱文兴搬运了粮食,村上给我奖励了20个积分,用爱心积分我在村上的‘爱心超市’兑换了一支牙膏和一块肥皂,今后我还会积极帮助别人,为村上多做贡献。”日前,宁县太昌镇苟家村村民苟建城在“爱心超市”兑换了奖品之后高兴地说。

苟家村属宁县6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过去部分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卫生意识差、等靠要思想严重。为助力脱贫攻坚,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苟家村创办“爱心超市”,并将每月1日至3日确定为积分兑换日。积分主要从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遵纪守法、内生动力、配合工作等方面进行考核,奖励的积分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毛巾、肥皂、锅碗瓢盆、垃圾桶等日常生活用品。同时,“爱心超市”还将积分奖励情况通过村民微信群、信息公告栏、群众大会、文化活动等方式进行公示,在激活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同时,进一步助推村级精神文明建设。

此外,该村还通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邻里”“文明家庭”等系列文明乡风倡树评比活动,发动群众参与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公益光荣、互帮互助的文明氛围,进而在全村范围内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如今,随着“爱心超市”的建立,在宁县,越来越多的群众变得勤快上进、乐于助人。截至目前,宁县已建成省级“巾帼家美积分超市”10个。

新闻推荐

宁县总工会组织人员对县城管局环卫工、县供热公司老城供热建筑工地工人进行慰问(7月23日摄)。

宁县总工会组织人员对县城管局环卫工、县供热公司老城供热建筑工地工人进行慰问(7月23日摄)。7月中下旬以来,宁县总工会持续...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