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和盛医院介入医学科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医成现实

来源:陇东报 2019-08-1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路世玲)创伤小、诊断准、疗效佳、恢复快、并发症少……这是介入诊疗技术的本身特质,也是每个就诊病人的真实感受。在宁县和盛医院,就有这么一个年轻的科室,它依托基层医疗机构,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医变成了现实,这个科室就是介入医学科。

宁县和盛医院介入医学科主任医师张国军介绍,介入医学是在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利用导管、导丝等器材对各种疾病进行诊断及治疗的一系列技术。虽然这门学科起步比较晚,但是它具有不开刀、安全、并发症少、疗效好、住院时间短、费用低等优点,因此近年来正迅速得到普及。

镇原县中原乡今年74岁的胡玉梅就是介入治疗的受益者。今年7月份她不慎摔倒,致右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因医治不及时,被诊断为右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伴肺栓塞明确。胡玉梅想要保住右腿,但她已是古稀之年,身体状况很差,根本承受不住多次大型手术。

多方求医后,胡玉梅的家人找到了宁县和盛医院介入医学科,办理住院手续的第二天,胡玉梅便作了右下肢静脉血栓滤网置入术,介入手术创伤面小,也为后期的接骨术打好了基础。“滤网置入术总共花费了21000元,报销了17500元,报销比例达到了85%。”胡玉梅的儿子告诉记者,母亲腿里的滤网已经取出来了,右腿“重获新生”,目前正处于恢复期,再有二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宁县太昌乡东风村的郭潭茸,长期被左上肢疼痛的毛病困扰,之前她一直在西安的大医院就诊,从宁县到西安,来来回回,花时间费精力,很是折腾。郭潭茸的家人之前听说宁县和盛医院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介入医学科的帮扶下,每天都有介入医学科专家坐诊及手术。考虑到病人情况紧急,郭潭茸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宁县和盛医院,挂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介入医学科专家的号,经过精心治疗,郭潭茸所患的急性上肢动脉栓塞得到了有效治疗。“看病不再需要到大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能挂到专家号,真是太方便了。”郭潭茸说。

据悉,宁县和盛医院介入医学科自成立以来,就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介入医学科建立对口帮扶科室,成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联体单位,常年有3位介入医学专家坐诊,6个专家团队随机出诊。同期引进美国GE大型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1台,微波消融机1台,射频消融机2台,德国JOMX脊柱内镜1台,德国产医用三氧治疗仪2台,红外热成像1台,冲击波疼痛治疗仪1台,开放床位60张,年诊治各类疾病患者2000余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陇东地区广大患者的信赖和认可。

新闻推荐

宁县首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 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8月14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宁县首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于日前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

宁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和盛医院介入医学科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医成现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