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和盛医院骨二科 创建服务基层群众的“良心骨科”

来源:陇东报 2019-08-2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思

“做完手术以后,我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要不是听乡亲们说和盛医院骨科技术好,等我们赶到西安做手术,病情早耽误了。”时隔一年,田刚宁说起自己的病情,在心悸之余,多了庆幸和安慰。8月16日,田刚宁欣喜地告诉记者,现在他行动如常,术后恢复良好,已经可以尝试做一些轻体力劳动。

2018年8月初,45岁的田刚宁在宁县早胜镇北街家中劳动时不慎摔伤,当时他感觉浑身剧痛,四肢无法动弹,家人迅速将他送往外地大医院就诊。不料还在路上时,田刚宁痛感加剧,病情似乎更加危重。情急之下,他的妻子听从亲属和帮忙的乡亲建议,带他前来和盛医院骨二科就诊。而此时,距田刚宁受伤已过去了整整10小时。

到达和盛医院后,接诊的医生立刻安排田刚宁入院治疗。诊断时,田刚宁意识尚清楚,双上肢疼痛,不能活动,只能做耸肩动作,左下肢足踝部可以轻微活动,其余下肢肌力仅有1级,可以看到肌肉有轻微收缩,却不能带动关节运动。田刚宁告诉记者,那时他已经有些绝望了,在宁县农村,45岁的男子仍是主要劳力,担负着养活一家老小的重任,可是他隐隐感觉到,自己可能要彻底失去劳动能力了,“当时感觉天都塌了。”田刚宁回忆说。

然而最终结果并非如田刚宁想象的那样糟糕。为了及时挽救他的病情,和盛医院骨二科李福如教授团队认真讨论了病情,做了手术规划。之后,为了防止病人病情发展危及生命,尽快抢救损伤的脊髓,恢复断颈的脱位不稳定的连续性,防止颈脊髓再损伤,骨二科团队迅速为患者施行了颈椎前后路联合手术。通过前路做颈3、4椎间盘切除,cage融合和钢板固定,在无条件做CTA的情况下,通过颈椎后路做颈2、3、4上颈椎和下颈椎联合钉棒固定,复位稳定了损伤部位,经过术前术后脱水抗炎,促进脊髓神经恢复。

手术后的一周,田刚宁双下肢感觉运动明显恢复,双下肢能主动完成直推抬高活动,双上肢也在恢复中。原来的双上肢疼痛消退,不但没有瘫痪,大小便也恢复正常,五周后即可下地自行行走,上肢活动自如,可自行吃饭。回忆起当时救治的情形,和盛医院骨二科医生张守彬表示,幸亏处置及时,否则像田刚宁这样颈椎骨折伴脱位,四肢运动功能障碍的患者,很有可能全身瘫痪,而且因为颈椎骨折脱位在颈椎3、4处,损伤位置较高,如果不尽快手术,有可能脊髓水肿向上发展到延髓后生命不保。

记者了解到,在和盛医院骨二科的接诊患者中,田刚宁并不是唯一的幸运者。和盛医院骨二科是和盛医院规范的标准化临床科室,在骨科专家李福如教授的带领下,科室取得1项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和2项国家专利。该科室以微创理念为患者手术,达到早期快速康复(ERAS)。可独立开展颈椎前路固定减压融合手术,颈椎间盘置换手术,颈椎前后路联合手术,显微镜下椎管内肿瘤切除,腰椎肿瘤全椎体切除,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减压椎弓根固定椎体间cage融合手术,人工全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断肢、断指再植手术,血管神经损伤修复手术等多类型手术及治疗。科室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累计为千余患者提供治疗,取得良好疗效。因长时间高质量面向基层农村,服务当地群众,被患者们誉为服务基层群众的“良心骨科”。

新闻推荐

庆阳市举行“万人共舞与国同庆”广场舞轮滑展演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思实习生胡文韬)8月6日,全市庆祝第11个全民健身日“万人共舞与国同庆”广场舞、轮滑展演活动在西峰区和谐广场...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盛医院骨二科 创建服务基层群众的“良心骨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