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完成农村户容户貌整治提升1850户

来源:陇东报 2019-08-2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栗红娟)“前段时间镇村干部帮我将家里的房屋进行了免费吊顶、粉白,还帮我在院子里修建了简易小路,如今经过改造,家里的环境面貌好了,我们脱贫的信心更足了。”8月20日,宁县中村镇政平村贫困户唐爱霞指着自家的房屋喜笑颜开。

今年41岁的唐爱霞,家里4口人,丈夫2015年因病去世,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婆婆李秀珍患有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家里的开支全靠唐爱霞一个人在周边打工维持。2013年,唐爱霞家盖了4间砖木结构房屋,但因为收入有限,一直没有装修。

今年,为全面改善和解决贫困家庭居住环境,宁县大力推进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提升改造工作,县财政列支1000万元实行以奖代补,为每个村列支1万至3万元环境治理费,要求近三年所有行政村入股海升公司6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分红资金全部用于农村环境治理。同时,采取“帮联单位出一点、爱心人士捐一点、群众筹一点”的方式加大投入、捐资捐物,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宁县充分发挥群众自主、自建、自管作用,完善村规民约、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制度,认真落实“两议一监督”议事规则,建立“五长”机制,组建村级妇女义务监督队监督村户整治情况。

目前,宁县已排查出需要户容户貌整治提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户,按照户均5000元的标准,根据各户的实际条件,分别进行了房屋修缮、门窗修补、厨房改造等工作,现已完成1850户。

新闻推荐

宁县和盛医院介入医学科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医成现实

本报讯(见习记者路世玲)创伤小、诊断准、疗效佳、恢复快、并发症少……这是介入诊疗技术的本身特质,也是每个就诊病人的真实...

宁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鱼米之乡塘边村2019-08-17 12:12
评论:(宁县完成农村户容户貌整治提升1850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