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擂响“奋进鼓”项目“加速跑” 西峰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20-07-0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通讯员温聪聪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6月24日,笔者在西峰区城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抢抓时间进度,铺设工艺管道、更换设备、换填滤料。“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鼓风机房主体、反硝化深床滤池主体、除臭生物滤池安装等工程,占总工程量的65%。”庆阳市供排水公司投资管理部副经理晋思聪说。

据了解,城东污水处理厂位于西峰区温泉镇温泉村,占地88.8亩,该项目于2017年5月14日开工建设,2019年4月16日通水运行。为了改善马莲河水质,同年8月,市政府将该厂提标改造列入海绵城市建设骨干项目。项目建成后,出水水质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可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再生水回收利用率,解决城市水资源短缺等问题。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今年以来,西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和抓近谋远、抓重补短、抓实落细、进中固稳“三抓一进”工作总要求,把项目建设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积极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落实“五个带头抓”和“五个一线抓”领导包抓责任制,全面推行“两单一表”管理办法,重点围绕农业产业化、食品加工业、新兴化工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全区形成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的工作局面。

在位于西峰区宁县西路以北,庆城西路以南,南梁大道以东,庆化大道以西,总占地面积165.09亩的庆阳海绵城市试点建设西湖建设工程,起重机紧张施工作业,挖掘机、翻斗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工程建设有序进行。

据西峰区后官寨镇副镇长刘建丰介绍,西湖项目正在进行墙灰土换填、基础防水、挡墙基础钢筋绑扎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城区西部,特别是高铁站场片区的雨水排放问题,通过庆化大道铺设的泄洪排水管道,有效解决西湖泄洪排水问题,保障中心城区内涝排洪安全。

眼下,无论是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项目,还是其他重点建设项目,党员干部一线抓促、挂图作战,施工单位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倒排时限、压茬推进,各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北区雨水排放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下沟段土方工程施工,塬面箱涵工程和穿庆西公路顶管工程也在稳步推进;银西铁路庆阳站站房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管沟、天桥钢结构涂刷防火涂料、屋面网架拼装等工程;庆阳四中校园扩建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基坑支护等工作,计划年内建成第二综合教学楼及连廊主体工程;北区热源厂改扩建项目基坑开挖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打桩作业,项目办公区、安全体验区等搭建完成,各项目单位已入驻……

为了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西峰区坚持领导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干。区委主要领导主抓工业集中区建设,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抓海绵城市建设,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包抓前期项目和储备项目,对所包抓的项目负全责。领导既要带头抓政策研究、项目谋划、前期推进,还要带头抓向上对接和招商引资。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推进项目负首责和主责,对于新建、续建项目负责包抓,一线抓情况掌握、环境营造、矛盾处理、组织推进、质量监督,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分工不分家、共下“一盘棋”的良性工作机制。

同时,西峰区还对项目审批职能部门工作纪律和加强常态化跟进督查提出了新要求,在项目手续办理中,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等各职能审批部门严格实行项目并审联批制度,简化办事流程,做到一口受理、限时办结,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全面实行“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成立项目工作督查组,常态化跟进督查,各项目包抓领导按季度列出任务清单,按月计算工作量,按周排出进度表,对进度慢的项目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以严肃的问责倒逼项目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截至6月上旬,西峰区共实施50万元以上各类建设项目130个,总投资30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26.8亿元。

新闻推荐

宁县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群众添福祉

本报讯(记者曹康通讯员赵晶晶)夏日的宁县县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漫步在马莲河畔的滨河路上,绿树成荫、碧水如镜,五彩的鲜花、...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家乡的端午节2020-06-20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擂响“奋进鼓”项目“加速跑” 西峰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