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马杰栽“摇钱树”抱团发展

来源:陇东报 2020-08-0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刘华南

近日,走进宁县林华苗木栽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苗木培育基地,郁郁葱葱、品种繁多的苗木之间,合作社负责人马杰正在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销售苗木。

今年58岁的马杰是宁县春荣镇上齐村人,早年一直在家务农,日子勉强过得去。2009年,听说一直萧条的苗林产业回暖,马杰心里就有了栽植苗木的念头,但是性格踏实的他并没有冒进,多次远赴山西大同考察市场,了解苗木品种特性、培育技巧和销售行情,为产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2013年,马杰贷款12万元,流转了200多亩土地,成立了林华苗木栽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开始发展苗林产业。同年,因为马杰的苗木基地刚刚建成,前期投资大,树苗还没有达到销售标准,没有收入的马杰被评为了贫困户。暂时的困难并没有打倒马杰,他愈发的注意研究苗木培育技术,不断地学习,参加县上组织的相关培训,还多次登门向周围的苗木大户请教,引进新品种,开拓销路。

“2015年,微信刚刚兴起的时候,我就加了很多苗木销售群,在群里向全国各地的客户推销我的苗木,那时,我的朋友圈里全是树苗的照片。”马杰告诉记者。

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马杰硬是打开了销路,将自己培育的树苗销往全国各地。很多客户都是从网络上认识了马杰,知道了马杰的苗木,因为苗木品质高,回头客也多了起来,基地里的苗木成了马杰致富路上的“摇钱树”。

“这几个客户都没见过我,都是网上认识的,在我这里进了几次树苗后,都很信任我。”马杰翻着手机笑着对记者说。

马杰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还离不开帮扶干部的帮助。虽然马杰早已脱贫,但是帮扶干部仍然密切关注着他的产业发展动态。2018年,马杰看到了宁县特产黄甘桃的市场前景,有了栽植黄甘桃的意愿,苦于没有好的树苗,帮扶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给他联系到了优质的黄甘桃苗,解了马杰的燃眉之急。两年来,马杰精心护理10亩桃树,期间特意从外县请来专家指导嫁接。今夏,本该开始挂果的桃林,遭受了冰雹袭击,没能有任何产出,但是马杰并没有灰心,他认为桃树的长势很好,今年好好管护,明年一定会丰产。

马杰说:“明年,等黄甘桃有了产出,我打算注册商标把黄甘桃销出去,还想跟村集体合作流转更多土地扩大种植面积,让更多村民来务工,大家一起抱团致富。”

新闻推荐

宁县上齐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美了村庄富了村民

本报讯(记者曹康通讯员刘华南)仲夏时节的宁县春荣镇上齐村,青山环绕,绿树成荫,村组水泥路干净整洁,村部广场宽阔敞亮,处处呈现着...

宁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杰栽“摇钱树”抱团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