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贠建民在宁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生态湿地建设 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陇东报 2020-10-1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昶昶)10月1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宁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前端、中端、末端系统治理的路径,坚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生态湿地建设,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善抓敢管的勇气,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为确保长庆桥生活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宁县在该污水处理站排水口下游建成占地10亩的末端人工湿地,对处理后的中水进行再净化处理。贠建民仔细察看了解污水处理站和生态湿地进出水水质、设备运行、工艺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采取见效最快、成本最低、简便易行的办法,全面推行“污水处理厂+生态湿地”模式,加快建成运行一批生态湿地建设项目。要积极探索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模式,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水平。

贠建民来到宁县污水处理厂及生态湿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工艺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技术标准,科学选择植物类型,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见效。要积极探索生态湿地后期运营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人工湿地工程效益。要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把生态湿地建设与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景观营造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生态湿地功能。要针对庆阳市泥沙含量高、冬季气温低等特点,采取沉沙过滤和保温等措施,提高水质净化效果。要想尽一切办法拓宽污水厂(站)处理达标中水利用渠道,积极引导有关部门和企业在绿地浇灌、洒水抑尘、供暖供热、施工工地用水等方面优先使用中水,切实提高中水利用率。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新闻推荐

唱响丰收之歌 甘肃省各地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2日,临夏市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举行。宁县南义乡...

宁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贠建民在宁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生态湿地建设 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