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 医保惠民暖人心

来源:陇东报 2020-12-2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华南、刘廷宝)医疗保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十三五”以来,宁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

今年60岁的樊栓锁是宁县长庆桥镇西塬村村民,2018年确诊为肾衰竭、尿毒症,每周要接受3次透析。作为2016年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樊栓锁享受“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均按照政策对其进行了倾斜保障。一系列暖人心的医保惠民政策巩固了脱贫成果,使得像樊栓锁这样的贫困群众不至于因病返贫。

“在宁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年,每年的费用大约13万元,报销以后每年我只需要花费1万多元。国家的医保政策减轻了我的看病负担。”樊栓锁感激地说。

近年来,宁县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多场医保扶贫政策宣讲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收效明显。全县城乡居民参保人数稳居47万,参保率达98%以上,筹集参保金逐年提高。

“‘十三五’以来,医保政策累计惠及宁县群众220万人次,报销金额达14.34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0.3万人次,补偿金额3.4亿元。医保保障面的不断扩大,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宁县医保局局长王天俊说。

宁县还不断完善医保服务体系,全县257个村所网络全部与医保系统连通,县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行“先看病、后付费”制度,实现“一站式”即时结报,群众可享受 “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保便捷服务。

据悉,宁县医保局还验收、确定了49家定点零售药店,进一步为群众就医购药提供方便,实现了职工医保门诊刷卡购药。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医保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深度,有效方便群众。

新闻推荐

宁县公路段及时开展辖区公路除雪防滑作业

本报讯(通讯员杨彬彬)近日,宁县范围内持续降雪,导致境内的G211线南义坡道、G244线长庆桥坡道等路段出现积雪结冰,影响道路安全...

宁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减资公告 公示2020-11-26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 医保惠民暖人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