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庆城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 (马岭黄酒)传承与保护培训班

来源:陇东报 2018-07-3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 通讯员孙晓浩 ) 7月23日,由庆城县文化馆联合各相关部门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岭黄酒)传承与保护培训班开班,来自马岭等乡镇从事黄酒酿造、营销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马岭黄酒省级传承人王维耀等资深专业人士进行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以马岭镇当地农户为主,内容涉及马岭黄酒制作技艺传承与保护、农民创业道德与维权、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培训从7月23日开始,到8月3 日结束,共四期12天,将累计培训200多人。

通过这次培训,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了解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黄酒酿造技艺、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带动当地更多农户参与酿造马岭黄酒,让马岭黄酒传承发扬,形成规模化、产业化。

新闻推荐

李小燕:只要我在家就在

通讯员王博雅贫困户杨义房罹患重症肺炎,深情的妻子李小燕不抛弃不放弃守候多年。李小燕说:“幸福的家,一个也不能少。”2016...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 (马岭黄酒)传承与保护培训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