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庆城县药王洞村:昔日城郊村如今“旅游城”

来源:陇东报 2019-01-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药王洞养生小镇建成后,我们村的游客越来越多了,环境美丽整洁了,村民不再那么懒散了,家家都忙着开农家乐、做生意……”1月10日,记者来到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谈起村子的变化,庆城镇药王洞村柴家塬组村民柴相楠滔滔不绝。

“我们村是典型的城郊村,三年前,村里基础设施标准较低,电网杂乱无章、年久失修老化等现象突出,环境脏乱差,道路坑坑洼洼的,晚上也没有路灯照明,进一次城也得几十分钟,这让村民苦不堪言。”药王洞村党支部书记李怀宝感慨道。

随着庆城县突出景区景点打造和乡村旅游开发,一批特色鲜明、独具创意的旅游项目建成开放。在药王洞村,宏伟壮观的大型水幕电影、流光溢彩的城墙河道亮化、惊险刺激的玻璃观景台和玻璃天桥启动运营,形成了山水城人交相辉映、浑然一体的大景区格局。药王洞养生小镇成功获批国家4A级景区,庆城县连点成线的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初步实现。

2002年以前,柴相楠还是典型的庄稼汉,12亩地的收成除了留足口粮外,所剩无几。后来,看着家门口的景区游客越来越多,他摆起了卖凉皮的小摊点,农忙时在田间劳动,农闲时出摊做买卖。2011年,他又通过10万元贴息贷款在景区带头办起了农家乐。随着近两年全县乡村旅游的迅速发展,他经营的“眼镜农家乐”营业额翻了几番。

“农家乐首先要让游客吃好,我们有手工臊子面、土暖锅、炖土鸡、炒灌肠、涮油饼、菜团子、搅团、洋芋筋筋等几十个特色小吃,每天要接待游客两三百人。”老柴说,最让他有成就感的是,农家乐办起来后,共吸纳村里20多人就业,还先后带动5户家庭脱了贫。

时下正值三九时节,天气格外寒冷,每天气温持续在零下14度左右,药王洞养生小镇的游客和市民依然络绎不绝。当地村民詹学军告诉记者,每天游客络绎不绝,置办年货、品尝特色小吃、喝茶、看戏、逛夜景,尤其最近开业的滑雪场,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据统计,在药王洞养生小镇的带动下,庆城县全年接待游客2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亿元。源源不断的游客让昔日的破旧城郊村,变身为“旅游城”,通过参与旅游产业脱贫的人口达2500余人。

新闻推荐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报讯(记者李锦)近日,甘肃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经庆阳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评和推荐,甘肃省旅游...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县药王洞村:昔日城郊村如今“旅游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