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丁月梅做个好儿媳传承好家风

来源:陇东报 2019-08-2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范亮

在庆城县土桥乡王塬村,提起丁月梅,每个人熟悉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位孝顺的好媳妇。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向来是农村家庭的“头疼事”,但丁月梅家庭却从来没有这些烦恼。她的丈夫赵文军常说,能娶到丁月梅这样的好媳妇,是他的福气。

1990年,丁月梅嫁到了赵文军家,当时家里只有几间土窑洞,生活十分困难。当时赵文军的奶奶身患疾病,常年卧床,全靠婆婆高维英一边务农,一边悉心照顾。婆婆的勤劳和孝顺,丁月梅都看在眼里,她想:“婆婆是个好儿媳,一定也是个好婆婆。我也要像她一样,做个孝顺公婆的好媳妇。”

婚后的日子里,丁月梅勤俭持家,不仅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和农活,还外出打工赚钱,与丈夫一起辛苦打拼。婆婆高维英帮他们带两个孩子,洗衣做饭,任劳任怨。一家人和睦温馨,十分幸福。

婆婆高维英年轻时生活艰苦,吃过不少苦,落下了不少病根。如今已是80岁高龄,行动愈加不便。为了安心照顾婆婆,丁月梅近些年不再外出打工,在家中搞起了养殖,同时日复一日地为婆婆端汤送水、洗脸洗脚,隔段时间就帮婆婆洗头洗澡、换洗衣物等,尽量让老人吃得好些,穿得干净些。“让老人晚年生活幸福,是儿女、儿媳的义务和责任。”丁月梅说。

时间一天天过去,年近50岁的丁月梅身体健康状况下降,也开始感到有些“心有余力不足”,但无论再苦再累,她从未有过任何怨言。她常说,自己也有变老的一天,媳妇熬成婆,也盼望着儿媳孝顺。

如今,丁月梅嫁入赵家已有29年,婆媳俩相处融洽,互相关切胜似血亲。丁月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顺”二字,也为儿子赵勋、赵征作出了好榜样。两个孩子虽远在上海打工,却始终惦念着家中老人,每周五都会和家人视频通话,嘱咐父母照顾好奶奶。“现在我就盼着两个孩子能早点成家,找个孝顺的女娃,我也学我妈当个好婆婆。”丁月梅的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

新闻推荐

甘肃首家中国农民画 创作基地落户庆城

本报讯(记者李锦)近日,2019年中国农民画理论研讨会暨甘肃首家农民画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庆城隆重举行。全国知名农民画家以及...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月梅做个好儿媳传承好家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