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大党委”汇聚“大能量”

来源:陇东报 2019-08-2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将党政机关、驻地单位、社会组织等辖区各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紧密联系起来,共同解决疑难问题,推动了区域内各党组织互联互通互动、共驻共建共享。

品牌服务 架起居民“连心桥”

“这段路一直没有硬化,我们向社区反映了好几次,总算解决了。”这段时间,走在田家城社区花洼小区的道路上,总能听到居民对这条路的变化发出的感叹。

今年58岁的盖天兴是这条路上的老住户,他告诉记者,一到下雨天,这条路不是积水,就是烂泥,出行十分不便。为此,居民们多次向田家城社区反映,但由于种种原因都得不到解决。

去年“大党委”成立后,通过几次联席会议,社区党员代表“旧事重提”,驻区单位“牵线搭桥”,2.5公里的水泥路硬化工程很快开工实施了。不到一个月,该社区居民就走上了安全平坦的水泥路。

北社区测井站后山30户居民的出行难问题和15户居民的供暖及夜间照明问题解决了,南街社区三号区民乐广场有了健身器材,北街社区兴隆巷200米巷道的污水管道通畅了,田家城社区花洼小区2.5公里水泥路面得到了硬化,北街社区7名高龄困难老党员领到了学习礼包和300元慰问金、72名儿童领到8444元的节日礼物,凤城园社区党员主动认领公益岗58个……

随着一批批久拖多年的老问题被一个个销号解决,一项项暖心、走心的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社区“大党委”品牌服务逐渐架起了居民“连心桥”,大大提升了社区成员的幸福指数。

整合资源 建起文艺“专业队”

“我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日前,记者来到凤城园社区老年大学,社区声乐班的学员们正在排练。

“这些‘学生’都是凤城园社区所辖范围内爱好唱歌的中老年人。”工作人员樊园园告诉记者,社区“大党委”成立后,将民间文艺队伍进行了“收编”,为他们提供“阵地”,现在他们开展活动更加积极主动了。

去年,凤城园社区“大党委”成立后,整合社区资源,进一步打造“10分钟文化圈”,使居民走出家门就能参与文化活动。另外,社区还组建了6支志愿者宣传服务队伍,适时深入辖区学校、驻地单位开展文化宣传活动,保证了“小活动天天有,大活动月月办”。

像凤城园社区一样,庆城县各社区组织“专业人才”,建起了 “健康之路”“天伦之乐”“理论课堂”“与法同行”“百姓之声”等12个主题墙,使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组织开展“艺术文化在身边”和“凡人善举、情暖陇原”等活动,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带去了欢乐。

新闻推荐

苏秀霞带队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 监督性督导及帮扶力量专项监督调研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8月12日至15日,市政协副主席苏秀霞带领市政协部分界别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庆城县、环县、...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党委”汇聚“大能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