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陇牛乳业:建在农民家门口的带富企业

来源:陇东报 2019-09-0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瑶 见习记者 路世玲

镜头一:历经漫长的旅程,1400多头荷斯坦乳牛“漂洋过海”抵达天津港。在天津港经过3个月的“体检”,今年2月9日,坐落于宁县米桥镇庆阳陇牛乳业有限公司的牛棚里迎来了又一批“洋奶牛”。

镜头二:成品库门外,工人们正在忙着把刚刚生产出来的纯牛奶装车外运,3天后这批经过严格检验的纯牛奶抵达深圳,端上普通老百姓的餐桌。

镜头三:在庆阳陇牛乳业有限公司产品陈列室里,巴氏奶、发酵乳、调制乳、灭菌乳果汁饮料等5大系列30余种乳制品,整整占据了一面墙,散发着浓浓的奶香。

8月19日,记者来到庆阳陇牛乳业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和总经理吕忠占的介绍,记者一一为您解析,这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有先进的乳品生产加工设备——

庆阳陇牛乳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建成投产,公司引进德国CEA杀菌设备,拥有年产3万吨乳制品生产线4条,采用国内最先进的乳制品灌装工艺。”吕忠占说,这些现代化设备,让乳品生产质量得到了保证。由于生产车间不允许进入,记者只能透过参观走廊的玻璃窗俯瞰生产过程,生产线上只有几名包裹严实的工人在各自岗位上进行操作。

有严格的检验制度手段——

吕忠占介绍,乳品生产过程中,每隔半小时就要在生产线上取样化验,并保留样本一年以上。由于自动化程度高,生产线上的工人只有十几人,全公司120多名员工中,除管理人员外,大部分都是检验人员。吕忠占指着正装车运往深圳的乳品说:“出库时还要再次检验,每一垛奶制品要抽取四盒进行检验,今天仅检验就用了90多斤牛奶。”

公司主打产品钻石包纯牛奶,先后通过兰州、西安、深圳质量计量部门的严格检验,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要求,且蛋白质和脂肪合量优于国际。产品还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获得IS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荣获“甘肃名牌产品”。

有稳定的客户市场——

西安、宝鸡、陕北、宁夏、平凉、张掖……因为有了这样先进技术和品质保证,陇牛乳业系列产品畅销省内外,他们还承接了庆城、华池、正宁、宁县的学生营养早餐奶供应,并且每天向深圳供应奶品24吨。

有自己的饲草合作社——

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陇牛乳业公司通过区域订单化种植、劳务以及“龙头企业+产业合作社+贫困户”的“331+”产业扶贫模式,带动米桥镇千余户农户通过种草增收。

“4月29日,1200元的半年分红就拿到手了。”60岁的马许堂是米桥镇老庙村村民,陇牛乳业把企业建到他家门口,让他从一个靠天吃饭的农民变成了拥有股份的股东。“我用2万元入股陇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除了半年分红,在年终我还会拿到二次分红,预计还能收入800元左右。”马许堂说,家里4亩地种植饲草全部卖给了陇牛乳业饲草合作社,能收入6000元。除此之外,他还在陇牛乳业公司工作,成为一名制水工人,每月收入2200元。这样,马许堂年收入在3万多元,日子过得比之前好了很多。

新闻推荐

庆阳市组团参加第二十八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

本报讯(通讯员李卉)8月15日至19日,第二十八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简称“西交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举行。庆阳市由市商...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牛乳业:建在农民家门口的带富企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