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景怀兴建办小型养殖场树立脱贫好榜样

来源:陇东报 2019-09-0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锦 通讯员 刘兴泊

养殖土鸡600多只,孵化鸡苗1900多只,养羊160只……家住庆城县土桥乡南庄塬村的景怀兴靠养殖成了村里的“致富明星”。

8月29日,记者见到景怀兴时,正赶上景怀兴喂鸡的时间。随着他一阵阵“咕咕咕”的叫声,数百只鸡从庄前屋后飞奔而来。如今,景怀兴成了名副其实的“鸡司令”。

2017年底,景怀兴一家顺利脱贫,摘掉了“穷帽子”。2018年,景怀兴一家在桐川镇惠家庙村易地搬迁安置点买了150平方米的新房子,也为儿子办了婚事。

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政府的帮扶和景怀兴一家的辛勤拼搏。

5年前,由于自然条件差,交通不便,经济基础薄弱,景怀兴一家仅靠种地和打工维持生活,加之母亲常年多病,2013年底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然而,面对贫困现状,景怀兴从来没有“哭穷”“喊穷”,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把家里家外打理的井井有条。眼看着两个孩子都到了结婚年龄,景怀兴皱起了眉头。

“帮扶干部入户时看到我家养鸡、养羊,就动员鼓励我学技术,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当年就增收2万多元。”景怀兴一边添加饲料一边告诉记者。

土桥乡帮扶干部孙攀告诉记者,“景怀兴一家脱贫意识很坚决,景怀兴勤劳又聪明,很快就掌握了养殖技术。当年养鸡规模就扩大到300多只。由于全部是散养鸡,肉质鲜美、口感极佳,不久景怀兴的林下土鸡名声渐响,一些慕名而来的顾客直接来到养殖场买鸡。”

今年,景怀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购买了鸡苗孵化器,满足自己的养殖需求外,还可以出售鸡苗赚钱。在他的精心呵护下,今年共孵化鸡苗近2000羽,产鸡蛋2000余斤。

据景怀兴介绍,根据日龄大小鸡苗每羽可卖到2.5元到13元,成年土鸡每斤至少可以卖到13元,现在已经卖了100多只。同时,今年景怀兴还养了160只羊,种植10亩玉米、8亩小麦火热10亩白瓜子,到年底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以前的南庄塬村,有不少群众存在严重的“等靠要”思想。看着景怀兴一家脱了贫,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还买了新房子,亲戚邻居一个个都默默发展起了“小产业”,搞起了“小经济”。

“再大的困难首先要想着自己怎么解决,自己不努力,谁也帮不了,只要勤劳肯干,总会有希望的!”景怀兴如是说。

新闻推荐

科技扶贫助农增收

全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庆城县农技中心农技推广研究员王本辉在马岭镇官厅村指导菜农进行辣椒病虫害防治。近年来,庆城县各级...

庆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庆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弘扬正气传递文明2019-08-28 09:51
猜你喜欢:
评论:(景怀兴建办小型养殖场树立脱贫好榜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