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籍青年古筝演员李峡应邀参加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陇东报 2019-10-1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日前,应俄罗斯联邦外交部、莫斯科市政府、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俄中友好协会等多部门的邀请,庆城籍青年古筝演员李峡随中国东方古筝新筝乐团赴俄罗斯参加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俄友好协会、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俄罗斯通讯大众传媒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中国馆、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莫斯科州艺术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

李峡是中国东方乐团青年古筝演员,此次该乐团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音乐厅举行首场演出,李峡与乐团演奏家合奏了《欢庆》、俄罗斯民歌联奏《红梅花儿开》《喀秋莎》《卡林卡》等经典曲目;千余名中外来宾共同聆听,筝师们以高超的演奏水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使俄罗斯观众纷纷赞叹中国传统乐器的神奇魅力。出席此次音乐会的俄方领导也对筝师们精彩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评价。

1988年出生的李峡,自幼习筝,曾受国家一级作曲,著名作曲家、古筝家,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中国东方乐团团长王天一先生传教。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甘肃庆城王派筝法的发掘、传承与发展,十多年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和名师的悉心指导,使得她古筝演奏功底愈发深厚,富有音乐表现力。曾先后随中国东方乐团赴法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斯洛伐克、奥地利、捷克、匈牙利等国家进行多场文化交流和专场演出活动,以精彩的演奏技艺、独具魅力的表演风格赢得了各地观众的赞誉。

新闻推荐

庆 城 粮饲兼用玉米青贮技术促进玉米秸秆利用

本报讯(通讯员李世栋、柴小佳)今年以来,庆城县不断加大粮饲兼用玉米产业扶持力度,使往年田间地头堆放的玉米秸秆成了规模化湖...

庆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庆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籍青年古筝演员李峡应邀参加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