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长庆油田在庆阳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 已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 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0-30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近日长庆油田公司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对外发布,长庆油田在甘肃庆阳勘探发现了储量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该发现标志着我国在非常规石油勘探领域获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庆城油田储层位于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属于极难有效开发的页岩油范畴。目前已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形成了10亿吨级的储量规模。近日,以庆城油田命名的长7生油层内油藏即页岩油(致密油),新增探明储量通过自然资源部终审。储量规模10亿吨级庆城油田的发现,在未来3至4年内将建成300万吨的生产能力,对支撑长庆油田保障国家油气安全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庆油田在陇东地区源内油勘探获得重大突破,得益于长庆油田对鄂尔多斯盆地石油勘探地质理论和三维地震、成像测井技术不断创新,更源于水平井优快钻井、水力加砂压裂核心技术的突破。自2011年始,长庆油田开展了近十年的非常规石油勘探地质理论创新、工艺核心配套技术攻关及水平井试验区建设。近两年来,通过持续加强储层致密机理与成藏机理和富集规律等关键科技问题攻关,明确了长7源内油藏形成机理受控于稳定构造背景;建立了长7油藏“四控”富集模式;形成了对长7石油资源宏观、立体、全方位的新认识,奠定了长7油藏规模勘探、效益开发的地质理论。(宗和)

新闻推荐

真情实干赢民心 记庆城县高楼镇雷家岘子村党支部书记曹俊智

文/图本报记者李锦“他是个能干人、热心人,能把心放在群众身上。”他就是2018年8月被庆城县委组织部下派到高楼镇雷家岘子...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庆油田在庆阳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 已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 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