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增进中韩友好交流 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甘肃分团访问韩国侧记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1-05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中国与韩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友好交往源远流长。

10月22日至10月26日,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访问韩国。5天时间里,代表团一行走访韩国多地,切身体会韩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两国友好关系的坚实基础。

农耕文化 历久弥新

10月23日,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走进济州民俗村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因地处韩国济州岛而举世闻名,更因是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的拍摄场地,被许多中国人民所熟知。

济州民俗村博物馆是一座完全的室外博物馆,这里再现了1890年至今,济州岛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貌。馆内陈列的100多套韩国传统房屋,均是将原济州岛居民生活所用房屋原封不动搬迁形成,并完整保存巫师村、济州衙门、集市等117座古代建筑以及8000多件民俗用品,原汁原味地展现了济州岛传统文化和民俗风貌。

“世界各地都在极力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这样的博物馆是外界了解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历程的一扇窗口。”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甘肃分团成员、庆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周劼说。

庆阳是华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早在4000多年前,周先祖带领族人曾在这里教民稼穑、农耕穴居、繁衍生息,开了农耕文明的先河,对黄河流域乃至全国产生了深远影响。2011年,庆城县建成农耕文化博物馆,馆内以雕塑场景、实物陈列、图片展示等形式,全景式再现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发展轨迹。

东西交融 绽放新彩

10月24日,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HERO涂鸦秀表演在韩国首都首尔市精彩上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HERO涂鸦秀是将现场绘画技术与媒体艺术相结合的一种新概念表演艺术。整个演出过程中,表演者将绘画的过程与轻松活泼的喜剧、默剧和精彩的舞蹈相结合,使观众欣赏到不一样的绘画、舞蹈、喜剧等综合艺术表演。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HERO涂鸦秀的表演主题是“英雄”,在80分钟演出时间内,表演者以极其快速的绘画技巧共完成10幅作品,其中包括李小龙、鹊桥相会、桃园三结义等众多中国元素,如此新颖的演出形式不仅在韩国民众中备受欢迎,也让无数中国观众享受到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韩国舞台表演艺术形式多样、创意感十足,事实证明,东西方文化结合后形成的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很受大众欢迎。”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甘肃分团成员、甘肃省人大办公厅干部李汀说,涂鸦是西方艺术表现形式,而“鹊桥相会”与“三国演义”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把两者结合起来进行展现,正是东西方文化碰撞后擦出的新的火花。

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

10月25日,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走进位于韩国京畿道的板桥科技谷,在这座现代化的科技新城里,三星、SK、POSCO、LG等韩国高科技领域代表企业的大楼鳞次栉比,各类高新技术产品目不暇接。

2005年,韩国开始规划建设板桥新城作为首尔市的新卫星城,总面积296.91平方公里,并配套建设连接首尔市和仁川国际机场的地铁、高速公路。科技谷规划确立后,迅速聚集了韩国大型企业集团的高科技部门,引起了韩国乃至全球的瞩目。

板桥科技谷内的创新中心是韩国政府推动创新创业的重点项目。“创新中心实现了创新企业、学界和经济界等各领域的‘无缝对接’,在推动全国科技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板桥科技谷负责人金燕介绍说。截至2017年,板桥科技谷入驻企业达1270家,共设置6.2万个用工岗位,与2014年相比,新增岗位1.1万个。

5天的访问之旅即将结束,韩国在经济发展各个领域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韩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令访问团每一位成员记忆犹新。“韩国在工业技术创新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我们学习。”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甘肃分团团长、甘肃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晓林说。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做好中韩友谊的使者,互通互学、相互借鉴,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夯实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老王说陇史 庆阳人傅介子: 万里斩杀楼兰王

傅介子像楼兰故城遗址傅介子是当之无愧的刺客之王。两千年前,他万里杀王,全身而退。古往今来,刺客众多,有为私利者,有受雇他人...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进中韩友好交流 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甘肃分团访问韩国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