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为民服务永不歇脚

来源:陇东报 2019-11-0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一年下来,虽然他人瘦了7斤,但他成功了,当年这些温室每栋平均收入达到1.79万元以上,总收入达到70万元以上。他成了全县的种菜能手、菜农口中的“土专家”,县委、县政府破格录用他为科技干部。

面对成绩和荣誉,王海峰并不自满,而是更加虚心学习。2000年,他被调到庆城县瓜菜蚕桑技术指导站工作。他开始研究解决土壤盐化、配方施肥等问题;攻克了嫁接育苗难,控制辣椒、西红柿和瓜类连做产量不高及生物农药推广技术难、现代育苗猝倒病难以防治等难关;言传身教种菜能手百余人、种菜专业户百余户。先后参与了庆城镇、赤城镇及三十里铺镇高科技农业示范园、玄马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15个设施瓜果蔬菜生产示范核心区的建设工作,极大地带动了全县蔬菜产业的发展壮大。

王海峰还多次尝试从北京、天津、湖南等省市农科院(所)大胆引进辣椒、番茄、黄瓜、草莓、西瓜以及“航天菜”等新品种120多个,借助省、市、县科技项目,试验示范和推广了瓜类嫁接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新技术30多项。这些新品种、新技术在全县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及露地进行了大面积推广,取得了可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设施蔬菜亩产量由原来的3000公斤提高到6000公斤,为全县群众年创经济效益280万元。

2014年,王海峰已经到了退居二线的年龄,但他继续带领群众在瓜菜一线生产,还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带领年轻技术干部编写群众易懂的适用瓜菜高产栽培技术资料和培训上。同时将培训班搬到示范基地,为全县实地培训了一大批农村瓜菜致富带头人和典型户,使全县6个乡镇15个生产核心区菜农普遍应用他的创新技术,连续4年每年创效益600多万元。

多年来,王海峰的个人电话一直成为县内外菜农的咨询“热线”,每年接受咨询和解决各种疑难问题400人次、步行5百公里、行车3万多公里。但他仍然是那句老话:“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为人民服务永不歇脚。”

新闻推荐

老王说陇史 庆阳人傅介子: 万里斩杀楼兰王

傅介子像楼兰故城遗址傅介子是当之无愧的刺客之王。两千年前,他万里杀王,全身而退。古往今来,刺客众多,有为私利者,有受雇他人...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服务永不歇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