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驿马镇 合作社抱团助农巧生财

来源:陇东报 2020-06-0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柳玮 通讯员韩凯燕)“政府给我投资了10只羊,我入到合作社,预计年底能分红2000块钱左右。”庆城县驿马镇夏涝池村村民葛伟说。

去年,庆城县益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参加“331+”合作社改扩建,驿马镇14个行政村的140户贫困户入股参与合作社发展,目前,葛伟等13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今年38岁的葛伟,由于父母身体常年不好,家庭收入来源全靠种地,日子一直过得很紧张。去年,县上给葛伟配股1万,他自己贷款1万,购买10只基础母羊投放到合作社,葛伟也由贫困户转变为合作社股东。

驿马镇干部赵龙龙告诉记者,县上配股1万元,贫困户贷款1万元,购买基础母羊10只投放到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饲喂、统一管理;同时,贫困户每年为合作社投工、投草、投土地,年底按照贫困户的入股及投工投劳情况,实行差异化分红,最高分红比例可以达到10%。

庆城县益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邹涛说:“预计今年八月份给贫困户分红在20万元以上。我们合作社雇佣了10名工人,每个工人的工资每月在3000块钱左右,年预计工人工资支出在30万元左右。”

这样一来,葛伟不仅在合作社有分红,而且他还在合作社务工,实现分红、务工“双收入”。

“我在这里每天喂羊、打杂、购买草料,这个工作很轻松,每月收入3000块钱。”葛伟高兴地说。

庆城县益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养羊产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推荐

庆城:乡村景美乐游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通讯员柳玮来自西峰区的包维民一家,今年五一没有去外省游玩,而是选择了离家仅50公里的庆...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驿马镇 合作社抱团助农巧生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