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阳市5G网络建设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来源:陇东报 2020-08-2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萍凝

5G作为新一代移动网络,是未来智慧城市最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为人工智能、大数据落地提供底层技术保障。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庆阳市5G网络建设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2020年是5G大规模商用年,市工信局积极发挥行业指导职能,电信基础企业充分发挥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作用,加强共建共享,积极推进全市5G项目建设步伐。

据了解,庆阳市5G项目工程主要采取铁塔庆阳分公司统筹建设、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租赁、基站设备企业自购的形式建设,部分基站由企业自建,其中移动单独建设,电信、联通合作建设。

在基站建设方面,铁塔庆阳分公司2020年规划建设5G基站711个,实现西峰城区5G连续覆盖及县城热点区域覆盖的目标,特别是市级党政机关、重要交通枢纽、工业园区、旅游景区、医院、学校、核心商圈、商住小区等区域的覆盖工程;2021年规划5G基站778个,5G室分150万平方米,实现西峰城区5G室内外覆盖率达到95%以上,各县城区实现5G连续覆盖;2022—2024年规划5G基站2786个,实现西峰城区、县城、景区5G网络全面扩容升级,重点乡镇完成5G部署,全市5G网络人口覆盖率达到50%以上。

截至目前,铁塔庆阳分公司已配合电信企业完成设备安装并开通近300个基站,统筹规划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确定需求5G基站共646个,交付电信企业601个,剩余65个需求基站正在优化调整中,预计9月底前完成配套改造,10月中旬前配合电信企业完成设备开通。届时将实现市区5G网络连续覆盖及各县城热点区域覆盖,整体5G人口覆盖率达到10%以上。

移动庆阳公司5G建设实行省公司规划报批制,2020—2022年计划建设1181个5G室外基站,185套室内覆盖。截至目前,累计批复建设5G基站208个,累计开通176个。5G二期136个基站预计9月底完成开通。预计今年底,移动庆阳公司5G基站将达到384个,其中试验站12个、5G示范站60个。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西峰城区及各县重要党政军、商场等5G信号连续覆盖。

电信庆阳分公司计划2020—2022年建设2357个5G室外基站,405套室内覆盖。2020年规划建设基站441个。截至目前,开通259个5G基站,已完成一期规划10个综合业务接入区建设,预计8月底完成全市重要党政办公楼等高价值、高流量和品牌区域室内的深度覆盖,9月底完成二期规划2个综合接入区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5G西峰城区及各县核心区域连续覆盖。

此外,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启动了双方共建共享工作,甘肃省的5G网络由中国电信负责承建,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的合作方式。2020年共规划5G基站426个,其中庆城县规划32个,镇原县29个,宁县29个,环县36个,合水县20个,华池县23个,正宁县26个。截至目前,累计共享开通5G基站150个,今年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西峰城区连续覆盖、县城核心区域覆盖,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连续覆盖。

新闻推荐

西银客专甘宁段 时速275公里试验完成

【本报讯】8月19日14时04分,DJ1938次综合动检车从吴忠站驶出,经过1小时1分钟的运行,安全到达庆城车站,标志着西银客专甘宁段...

庆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庆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5G网络建设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