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赤城镇优质苹果成为增收“黄金果”

来源:陇东报 2020-10-1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柳玮)金秋时节,庆城县赤城镇老庄村的红富士苹果挂满枝头。望着成片的果树,果农刘兴虎脸上写满幸福,“今年的苹果产量稳、品质好,预订价比去年要高,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来到同村的果农崔德宏家,果库里、院子里,果农们正在熟练地分拣苹果。崔德宏经营果园已有十多年,他告诉记者,家里的6亩苹果已经全部订出去了,收益预计7万元。

赤城镇是庆城县的苹果种植大镇,如今全镇果园面积3.97万亩,占总耕地面积91.9%,实现总产值2.5亿元,苹果占农民人均纯收入90%以上。说到赤城苹果,最有特色的当属SOD奶蜜苹果,通过为果树增加牛奶等有机营养使苹果果面光滑且含糖量增高,以及通过中药材在果树之间进行营养交换使果品含有一定中药材成分达到保健养生目的的岐黄养生苹果。这些特色果品是广大群众和果业技术人员通过广泛实践、探索革新逐步培育出来的,吸引了众多外地客商前来收购,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

目前,赤城镇已建成SOD奶蜜优质苹果示范点7个,培育优质果园示范户35个,10亩以上苹果种植大户1072户,果品产量达万吨以上,经济效益5000万元。岐黄养生苹果推广面积达2000亩,产量3000吨,产值3000万元。

“赤城镇是全国创建无公害农产品(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中心示范区、中国优质苹果基地百强乡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我们主要依靠产业技术革新,提升苹果品质和产量,同时积极发展特色优质果品,推行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经营,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赤城镇镇长徐进文说。

截至目前,赤城镇为当地苹果注册了“赤诚”商标,完成了“赤城苹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和驰名商标申请,成立了果业联合会,培训了果品经纪人,让他们持证上岗,实现苹果统购统销,保证了苹果的经济效益。

经过30多年发展,苹果已成为赤城群众重要的支柱产业。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赤城镇累计新建果园1.1万亩,老果园间伐改造1.03万亩,打造千亩果园标准化管理示范区3个,组建苹果专业合作社9个,建设大型果品储藏库6处,建立果品交易中心1处,培育苗林2000亩。2016年,赤城苹果通过了全国绿色食品质量认证,实现了苹果产、供、销一体化服务的产业新格局。

新闻推荐

长庆油田稳居全国油气田产量榜首

甘肃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通讯员彭旭峰)在10月12日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之际,公司当年累计生产油气当量...

庆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庆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赤城镇优质苹果成为增收“黄金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