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一户一策”面对面

来源:陇东报 2018-05-1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一户一策”面对面

4月12日至13日,帮扶正宁县五顷塬乡孟河村的市科协、正宁县畜牧兽医局部分干部,先后走进各自帮扶户,对接“一户一策”方案落实进展情况。

(一)

农户:马秀宝(正宁县五顷塬乡孟河村)

帮联干部:范继东(正宁县畜牧兽医局干部)

马秀宝全家4口人,他和妻子胡全梅均在家务农,种植玉米及打零工是家里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小儿子在天津市上大学的费用是家中目前最大支出。

范继东:家里今年种了28亩玉米,得买玉米保险。万一受天气影响减产,保险还可以补贴一部分。

马秀宝:今年打算种些适宜山地生长的玉米,再买上保险。

范继东:你去年养了7箱蜂,今年还可以再多养些。

马秀宝:根据咱们先前商量的,打算再养5箱左右。

范继东:现在除了儿子上学花费比较大外,家里还有其他困难吗?

马秀宝:再也没有什么困难,再说自己的困难要自己解决呢!

范继东:有这心劲,日子会越过越好。

……

(二)

农户:石洪亮(正宁县五顷塬乡孟河村)

帮联干部:肖寿琦(市科协干部)

26岁的石洪亮一家4口人,只有石洪亮和妻子马迎芳两个劳动力。有耕地25亩,全部种植玉米。另靠养牛、养兔以及就近打零工增加收入。

肖寿琦:今年除过家里的地种玉米,再有没有承包别人的土地?

石洪亮:再没有承包。去年承包了十几亩地,都种的是玉米。

肖寿琦:今年记得要给玉米买保险,表上都已写清楚了,我会给你联系落实。

石洪亮:那就太好了,就怕有个天灾,玉米就直接没收成了。

肖寿琦:家里养的牛和兔情况咋样?

石洪亮:牛家里暂时没有地方养,就在丈人家里养着。养的兔现在还有6只,死了一只。

肖寿琦:这主要是技术方面的问题,我随后给你联系参加一些相关的培训,学习些技术。还有就是有什么困难你就及时联系,我会全力帮助你。

……

(三)

农户:马春莲(正宁县五顷塬乡孟河村)

帮联干部:郭军民 (正宁县畜牧兽医局干部)

马春莲一家4口人,家里主要种植玉米,丈夫石生有和儿子在外务工。近几年,马春莲和儿媳连续患病住院,花费较大。

郭军民:今年你丈夫和儿子都外出务工了,家里再有什么打算吗?

马春莲:现在家里就剩下我和儿媳妇,就打算种6亩玉米,也不打算搞养殖,主要是人手不够。

郭军民:听说你儿子想学驾照学了没有?学了驾照也算一门手艺。

马春莲:还没学呢,媳妇有病了,到后半年了再看。娃也是这么想的,就说还算个手艺。

郭军民:生活上还有其它困难吗?

马春莲:主要就是儿媳妇做手术花了十几万,加上我还有病,看病支出比较大。

郭军民:病要抓紧看,住院费用报销的事我会多操心。

……

(四)农户:位凤花(正宁县五顷塬乡孟河村)

干部:刘书虎 (市科协干部)

59岁的位凤花全家3口人,丈夫在家务农,她在村卫生所担任村医,种植玉米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儿子上大学,花费比较大。

刘书虎:现在你家的情况就是你老两口年龄大了,儿子上学花费大,家里缺劳动力。

位凤花:就是,掌柜的常年患病,今年就一直吃药,也没办法打零工。儿子每年学费一万多。

刘书虎:等娃毕业工作了负担就能轻一下。

位凤花:就你上次给我说的那个雨露计划的钱还没有下来。

刘书虎:这个我和乡上沟通了,已经申报上去了。每年1500元,一年一发,等审批下来就好了。

位凤花:那我就放心了,还麻烦你给我操心着。

刘书虎:这个事没有啥问题。

……

(整理: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吕赟 张丽娜 通讯员 燕超)

新闻推荐

正宁县“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正宁讯(通讯员张丽娜)今年,正宁县以开展“百企帮百村”专项行动为载体,县工商联组织各非公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依托贫困村现有产业基础,帮助贫困村做大村级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并为贫困村送去帮...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户一策”面对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