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专业合作社成农民致富好帮手

来源:陇东报 2018-06-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燕超)“自加入合作社后,老林来给我作指导,经过交谈和实际管理,我从技术、农资投资上都得到了益处,现在我将果园托管给了合作社,该打药、上肥的时候,合作社就会通知我,省去了好多麻烦,我还可以腾出时间去发展其他产业。”6月12日,正宁县永正镇堡住村的禄云川高兴地说起加入合作社以来的变化。

禄云川家里有8亩果园,以前由于缺乏技术,加之管理不善,苹果园的收益一直不高,从质疑到主动加入合作社,他尝到了合作社带来的甜头。

禄云川所说合作社是正宁县老林果业专业合作社,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正宁县永正镇把老林果业合作社作为全镇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合作社,将刘堡子、王沟圈、东龙头、纪村、上宫庄、路里、友好、南住、堡住9个村2200户农户的1.8万多亩果园纳入各村现有的果业专业合作社,由各合作社与老林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联合社,农资统一配送,技术指导统一开展,产品统一销售。

老林果业展业合作社理事长林国玺说介绍,以往果农最欠缺的就是管理技术,合作社成立后,从技术指导入手,定期带领果农出去参加学习培训,技术上去了,产量就高了。为进一步提高果园效益,合作社对现有的农机具、果园耕作管理等农用机械进行筛选,组建成集施肥、喷药、除草等功能为一体的农业机械服务队1支。

此外,正宁县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按照“政府引导,农户入股,合作社托管”的工作思路,探索推出合作社统一养殖、贫困群众保底分红的新模式,养殖户不需要喂养管理,每年却照样能有养殖产业带来的稳定收入。

“合作社主要吸纳全镇有养殖意愿和无劳动能力的养殖户,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217户,农户不需要喂养管理,年底还有分红。”正宁县爱飞翔獭兔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李新峰告诉笔者。

据了解,该合作社以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2000元作为股金,以购买的14只种兔为资产,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入股养殖协议,采取“合作社全程托管,统一饲养管理”的方式进行托管养殖,预计每户年终可分红1000元,实现了合作社增效、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关于退付正宁县永和初中 水冲厕所项目工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公示

工程项目名称:正宁县永和初中水冲厕所工程竣工时间:2017年4月18日建设单位:正宁县永和初级中学施工单位:正宁县恒安建设工程...

正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正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专业合作社成农民致富好帮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