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正宁:“陇原巧手”忙充电

来源:陇东报 2018-12-3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本报记者 张丽娜

隆冬时节,天气严寒,但正宁县“陇原巧手”培训班里却暖意融融,这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村妇女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冬闲人不闲,培训忙充电”的景象。

近日,正宁县2018年“陇原巧手”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各乡镇的30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了培训,利用冬闲时节来充电。

记者了解到,“陇原巧手”骨干培训班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的,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开展编织刺绣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可以免费学习编制中国结、刺绣、十字绣、串珠等技艺。

实训课邀请了环县刺绣能手吴转转老师前来授课,讲授的内容主要是行业前景、刺绣、编制的程序步骤以技巧。课堂上,讲授老师将理论指导与刺绣实践相结合,系统讲解了手工刺绣技术、刺绣工艺、技能操作、刺绣图案设计、色彩搭配、艺术审美等专业技艺内容,并通过向参训学员展示精美刺绣作品,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地教授绣法技巧,传授网络销售和实体店销售经验,让参加培训的所有参训学员都学有所获。

“听说能够免费参加培训,我就早早地来报名参加培训班,通过培训掌握刺绣手艺。”参加了“陇原巧手”培训班的王小艳乐呵呵地说,昔日,她是围着锅台转、走不出家门的家庭主妇,而现在的她,和很多家庭妇女一样,一改过去冬闲季节在家“猫冬”的习惯,参加培训学习,忙充电忙增收。

在开展理论教学的同时,正宁县妇联还组织参训妇女前往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现场交流刺绣技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创业致富技能,拓宽了妇女就业增收渠道,推动了妇女灵活就业。”县妇联负责人刘文华说。

据悉,至目前,正宁县“陇原巧手”培训共举办11期。通过培训,贫困妇女们进一步掌握手工刺绣技巧,真正掌握一技之长,脱贫致富的本领和自我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贫困妇女实现了居家灵活就业,为脱贫攻坚注入内生动力。

新闻推荐

正宁县税务局打出强力“组合拳”

本报庆阳讯(记者涂文奎通讯员常骊峰)正宁县税务局与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

正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正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陇原巧手”忙充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