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 构建产业扶贫富民新格局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0-0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今年公司继续与12个苹果专业合作社签订果品收购销售协议,计划收购、贮存、销售苹果1200万斤以上,预计可实现纯利润2000万元以上。”甘肃陇塬红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伦说,公司已带动榆林子、周家、湫头3个乡镇262户贫困户942人脱贫致富。

“龙头企业的带动,让群众发展苹果产业实现了从自己栽种销售到加入合作社、龙头企业引领、保底价收购的大转变。提高了产业发展的收益,降低了市场的风险。”正宁县榆林子镇镇长赵晓程说。

发展富民产业共享未来

在融诚集团正宁一期项目全力推进成效初显的时候,二期规划实施的项目已经公布。按照规划,融诚集团二期计划在庆阳市投资建设20万亩大蒜和大蒜素提炼厂、农特产电商贸易出口基地、有机肥加工厂、有机水溶肥加工厂、20万吨冷链物流中心、融诚正宁商务大厦等项目。所有项目建成,可安置5200人的产业岗位,惠及3万户农民。

只有补齐产业发展的短板,群众才能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围绕苹果、烤烟、瓜菜、草畜、苗林、中药材等六大主导产业发展,正宁县按照“村村都有合作社、户户加入合作社、社社实现规范化”的思路和“扶贫抓产业、产业抓合作社、合作社抓‘331+’”的扶贫产业发展理念,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等模式,推进富民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推进产业发展,正宁县以“331+”产业扶贫为牵引,全面推广一个产业一个龙头企业、一支研发队伍、一套政策机制、一套服务体系、若干个合作社、若干个家庭农场(大户)“4+2X”共建共享产业模式。围绕这一模式,正宁县累计建成各类规模养殖场(小区)230个、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75个,发展规模养殖户3000户,肉牛养殖存栏达1.57万头,农民户均年增收2100元。

记者在正宁县永正镇堡住村的鑫乐农牧有限公司5000头肉牛养殖基地看到,该肉牛养殖基地已建成牛棚10幢、疗养棚2幢,饲养肉牛1000头。“这是县上招商引资的顶乐集团开工新建的最大规模肉牛养殖场。9月底前,养殖区基础设施可全部完工,届时肉牛存栏量达到5000头。” 正宁县永正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248亩,采取“合作经营建规模基地、金融合作带群众养殖、投母回购促整体发展”的合作方式,推行“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养殖模式。

为给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正宁县也明确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难题,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推动正宁县实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关于退付正宁县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 工程第四标段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公示

工程项目名称:正宁县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第四标段项目法人:正宁县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管理局施工单位:甘肃恒峰工程建设...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条路的变化2019-09-05 00:41
评论:(正宁 构建产业扶贫富民新格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