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中巷村 驻村干部成功调解一起村民多年土地纠纷

来源:陇东报 2020-07-1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杨志帆)近日,正宁县榆林子镇中巷村驻村干部郭涛和村委会干部成功调解一起村民之间因土地权属争议引起的纠纷。

中巷村张某甲与同组张某乙为兄弟关系,两家对位于张某甲房后的一地块权属问题存在争议,纠纷常年不断。为调解纠纷,双方找到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希望得到调解。

接到调解请求后,中巷村驻村干部郭涛和村委会干部经过讨论,认为土地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且张某甲与张某乙两家之前就因为土地纠纷发生过肢体冲突,若纠纷不尽快解决,很可能导致矛盾升级。

7月8日,郭涛同中巷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赶到现场,召集当事人双方协商解决。通过查看路基,耐心向双方讲事实、讲道理、讲法律,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由于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不听从劝说,以致发生争吵。为防止事态失控,调解暂且搁置。

随后,郭涛及村委会干部分别与双方当事人就争议问题再次进行开导,进一步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想法和要求,并叫来两人的外甥共同开导,针对兄弟俩的想法,从亲情、道德、法律后果等方面耐心予以劝说。

最终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调解下,达成调解意见(张某甲地上的路张某乙可以通行,不得随意挡路;地界处挖的水渠由张某乙填平恢复原状;张某甲家房后的积水由其改水路,让水流向沟渠,不能改道让水流向张某乙家,冬天下雪张某甲门前的雪可以扫到张某乙家果园,不得在路上积雪)。驻村干部郭涛帮忙书写协议,双方当事人现场在协议上签字,即时履行协议约定内容。至此,一起兄弟间的多年土地纠纷得到化解,亲情得以恢复。

新闻推荐

正宁县20万头早胜牛产业基地暨 两万头肉牛(早胜牛)产业园项目开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倩)6月12日,正宁县20万头早胜牛产业基地暨两万头肉牛(早胜牛)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山河镇佑苏村举行。市委...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中巷村 驻村干部成功调解一起村民多年土地纠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