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镇原 农村孩子有了“新乐园”

来源:陇东报 2019-01-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贾永靖)2018年,镇原县坚持因地制宜、特色运作的工作思路,从硬件建设着手,给各乡村学校少年宫配备了计算机网络系统、广播系统,建起了电子备课室、多媒体教室、音乐室、图书室、舞蹈室、书法活动室、实验室、音体美器材室等现代化教育基础设施,使乡村少年宫成为农村育人的“新阵地”、孩子成长的“新乐园”。

镇原县现有乡村学校少年宫26所,辐射18个乡镇约40万名群众。在教育实践中,镇原县发挥文化大县资源优势,注重多元文化发展。在东街、解放、孟坝寄宿制等学校少年宫开办书法、剪纸、刺绣、手工编织等特色活动室16个,开设曲艺、声乐、舞蹈、书画、电脑、剪纸等20多个培训项目,开展各类文体活动142场(次),惠及农村小学生4.5万人次。

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镇原县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爱国主义教育等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提升孩子们的道德素质。同时,积极组织少年宫学生开展社会调研、法律普及、礼仪推广、安全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青少年走出校门、融入社会。

新闻推荐

用执著书写初心 记镇原县平泉中学校长俱长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通讯员刘耀从三岔中学到平泉中学,从普通教师到团委书记、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变化了的,是工...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 农村孩子有了“新乐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