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康学德带领乡亲增收致富

来源:陇东报 2020-10-1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白勇涛)日前,在平泉镇上刘村的鑫德服装加工车间,20几位妇女每人操作着一台缝纫机,时而缝制、修边,时而剪裁、熨烫。

“我只想通过我的努力,通过我的服装加工平台和技术,帮助家乡更多的留守妇女有活干,能致富。”鑫德服装加工车间负责人康学德说。

康学德是镇原县南川乡上庄村一名普通的农村青年。2002年开始外出创业,经过多年打拼,在西安有了自己的服装加工厂。2018年10月,他返乡在上庄村投资16万元办起了第一个服装加工扶贫车间,第一个月生产服装6000件,工厂一期招收工人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0人,使村里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务工变成了现实。

“我们厂主要加工工作服、校服及劳保用品,现在这个季节以防寒、保暖的冲锋衣校服为主”康学德说,今年订单不断,前面订单基本做完,后面的1000多单学校保暖防寒马甲正在抓紧赶制中。

上刘村的路海莲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放弃了外出务工,看到村里办起了服装加工车间,她第一个报了名,参加培训后,如今已成为了岗位上的操作能手。“我家离得也不远,鑫德服装厂给我们这些农村妇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工资采取计件制,多劳多得,我既能照顾家里老人、孩子,也为家庭增加一份收入。”

同样是上刘村的慕素华在服装厂已经工作两个多月了,以前孩子小由老人照看,她在外打工。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她就回来在家边带孩子边在服装厂打工,第一个月她挣了两千多元。

经过几年发展,康学德的服务厂在家乡陆续用工达70多人,群众增收90多万元。

康学德说:“我打算进一步扩大加工厂规模,希望有制作服装基础和有创业梦想的妇女能加入团队,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闫晓峰看望慰问镇原县一线教育工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李懿轩)教师节前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前往镇原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和生活困难教师代表,向辛勤工...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学德带领乡亲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