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精准帮扶喜迎“摘帽”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7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周丽虹

“来,下水撒网了。”还没走到那马村扶贫产业基地,就传来一阵阵村民的吆喝声和欢笑声。走近基地看,原来那马村的村干部和村民们挽着裤脚、手拿渔网正准备下池塘捉泥鳅。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作为那马村脱贫产业之一的那马村扶贫产业基地终于收获了第一批泥鳅,这让村民们十分兴奋。

10月10日上午10时许,基地的池塘旁早已站满了等待下水捉泥鳅的村民,现场一名身材瘦高、皮肤黝黑、年纪轻轻、最先下池塘的男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黄飞业,也是那马村的贫困户。“没有人叫我来,我听说村里捉泥鳅了,我就过来看看,看见捉泥鳅的人手不够,就下去帮忙抓了。”面对记者的提问,黄飞业显得有些腼腆。

黄飞业是灵山县太平镇那马村委会众岭村人,家有妻子和两个儿女。2016年,因为田地少、无房、缺乏技术等原因被评为贫困户。“我们一家借住在兄弟的房子里,两个儿女年幼都需要妻子照顾,我当时又没有学到什么技术,只能到外面的工地做建筑工,工作和收入都不稳定。”回忆起昔日的窘境,黄飞业不仅淡然很多,脸上也多了份对生活的信心。

因为在被评为贫困户后,黄飞业通过钦州日报社扶贫工作队的帮扶,开始学习养殖技术,从事家禽养殖。随后,他从市场购买了400多只鸡苗回家养,不仅得到了政府补助的6000元扶贫产业奖补资金,年底还获得了10000多元的养鸡收益。

尝到了养鸡的甜头,今年黄飞业对生活更有冲劲,他大胆购买2500只鸭苗,成了那马村的养鸭大户,得到政府50000元的扶贫产业奖补资金。经过几个月精心饲养,他的鸭子卖到市场,赚了40000多元。

如今掌握了家禽养殖技术的黄飞业,不再想着出去打工,而是计划用这一年多赚来的钱建新房。“现在建新房的土地已经进行了平整,预计农历九月就开工打地基,我先建一层,等以后有钱了再建二层。”看着眼前越来越好的生活,黄飞业自信满满地说,等房子建好了,他要继续通过在家养殖脱贫致富,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在那马村,像黄飞业一样通过家禽养殖而生活慢慢变好的贫困户还有不少,有的已经顺利脱贫。据了解,今年那马村委就有10多户养殖大户,共获得了40多万元的产业奖补资金,村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

新闻推荐

“两日一争”为民服务

(记者张简通讯员黄建华)10月12日,灵山县三海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2人,到三多社区开展“两日一争”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学雷锋服务活动。“两日一争”指参与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流动微舞台颂党恩2017-10-10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帮扶喜迎“摘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