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颜忠宝:大芦古村情深悠悠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颜忠宝(左)带团讲解 大芦村景区供图

16年来,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游客讲解,用朴实真诚的性格为游客服务,他就是灵山县佛子镇大芦村旅游区办公室主任颜忠宝。

从灵山县城出发,沿着平坦的公路驱车不到20分钟,一座400余年的古村落群跃然眼前,这里便是大芦古村。放眼望去,大芦古村依山傍水,恬静幽深,入目皆是历史的画卷,一砖一瓦显尽明清建筑的风格。蓝天下,庄严雄伟的镬耳楼;青砖上,古色古香的百副楹联;古树上,悠然自得的白鹭;半月塘畔,古稀老人在看小孩嬉戏……

颜忠宝说,16年前的一次机缘巧合,他与大芦古村结下不解之缘。“2002年春,我第一次到大芦古村参观游览,就被这里深厚的楹联文化、精美的古村落群以及淳朴的民俗民风深深吸引。于是我就申请到景区做讲解员,经过培训后终于如愿以偿。”

此后数年,无论工作日或是节假日,在大芦古村总能看见颜忠宝忙碌带团的身影。“2006年,佛子镇人民政府接管大芦古村,后成立大芦旅游办,负责景区的日常管理工作,我实现了长期在大芦古村工作的梦想。”颜忠宝回忆道。

由于景区人手紧缺,这些年,身为大芦旅游办主任的颜忠宝,不仅管理景区,还常年坚持在一线讲解。

在村支书黄启富看来,颜忠宝全身心扑在带团工作上,是称职的导游,但却是“失职”的父亲。“十几年了,颜主任都没能够在除夕和家人吃过一次团圆饭,节假日也没有时间陪在孩子身边。”黄启富说。

就这样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在颜忠宝的见证下,大芦古村先后获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广西特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最美古村落”以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名气与日俱增,建设日新月异,而他本人也多次获得“灵山县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现如今,深在闺中的大芦古村已为人识。大芦古村自1999年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千万人次。“未来,我们将以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更新旅游观念、提升服务水平、规范行业秩序、丰富旅游内涵、开拓客源市场等方面入手,提高景区的整体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颜忠宝信心满满地说道。

新闻推荐

红色领航 逐梦前行

(上接01版)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全国扶贫日”捐款及主题党日等活动。今年以来,该委直...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颜忠宝:大芦古村情深悠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