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食安“玫瑰”凛冬绽放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两朵“玫瑰”在孕期仍坚持走在监管一线

本报讯 (记者 李建城 通讯员 陆丹萍)即使身怀六甲,不负使命担当。最近,灵山县佛子镇经常上演这样的一幕,镇食品药品监管所两位怀着八个月身孕的“女将”,穿梭于街道村巷,游走于诊所药店,奔波于食铺商超,不遗余力开展食品药品普法及日常监管工作,仿佛盛开在秋冬阳光下的璀璨玫瑰。

民之所求,我之所向。接到群众的办证需求,两朵“玫瑰”第一时间准备材料奔赴现场,拉尺丈量,精心测绘,设计图样,指导业主改造场地以顺利办证。

民之所急,我之所至。为防范群众遭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两朵“玫瑰”扛起一袋又一袋宣传材料上街下村,拉横幅,贴海报,发宣传手册,答群众疑惑。

民之所忧,我之所行。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排查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两朵“玫瑰”背起平板、打印机奔赴在全镇各诊所药店及食品经营户间,查台账,看效期,在源头端规范商家原料购进与贮存,管理端督促商家时刻注意自查自纠,避免销售、使用过期食品药品,使用端要求商家注意卫生,避免外源性污染。

执法一线上,活跃着她们“笨拙”而执着的身影,经常有群众心疼地问:“肚子那么大了还出来检查?”面对群众的关心,她们笑答:“食药安全,一刻都不能懈怠,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大家的饮食和用药安全!”

新闻推荐

共建家庭文明 助力社会维稳 钦州妇女工作改革创新亮点扫描

本报记者罗继梅“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和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的亲子关系更密切了。”近日,“海豚知音——钦州市家庭教...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安“玫瑰”凛冬绽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