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癌症老人画中都是广西情 “生生不息 谢才干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谢才干在画作前留影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黄璐燕)“我一生的作品都在这里啦!”2003年就查出患了癌症的谢才干动情地说。1月18日,“生生不息——谢才干美术作品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进行,展出作品是从谢才干近400幅佳作中精选出的47幅代表作。该画展由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办,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承办,展期至1月22日。

谢才干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广西钦州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灵山县文化馆馆长。他擅长版画、中国画、篆刻和石雕,20世纪70年代中期至今,创作了大量的作品,其中套色油印木刻《甜的海洋》《秋歌》《苗乡情》分别入选了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全国版画作品展;《八月秋实》《秋歌》等作品曾到罗马尼亚、加拿大等国家展览,展现了美好的广西风土人情。

20世纪90年代中期,谢才干创作的重心更多地转向了国画和书法,在书画创作方面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特别是经历了数次生死的考验之后,他忍着病痛重新拿起了画笔,不但走遍了广西的山山水水,还远赴鸣沙山、罗布泊、敦煌莫高窟等地,这种急行军般强度的采风写生活动,在他心里怎样画下去和怎样活下去同样迫切、同样重要。

策展人罗荃告诉记者:“绘画对于谢才干老师来说,不但是战胜病魔的原动力,也是生命中最大的慰藉,更是他的重生之路与灵魂的栖身之所。”

该画展主题分为西北风光、花鸟虫鱼、版画、桂林山水四部分。其中,《苗乡情》是谢才干目前最喜欢、投入较多的作品,这一作品描绘了少数民族的农民带饭到田边吃的场景。他表示,作品题材只要人们喜闻乐见,就能创作出好作品。

新闻推荐

作业时未系安全带 他从升降机顶坠下 事发灵山,作业台顶部离地约有五层楼高,该男子不幸身亡

事发现场网络截图扫一扫,看相关视频。南国早报灵山讯(记者钟小启)1月17日中午,灵山县一路灯管理工作人员在作业时,从五层楼高...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助力社区党建2019-01-15 11:33
猜你喜欢:
评论:(癌症老人画中都是广西情 “生生不息 谢才干美术作品展”开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