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杜绝“野泳”才能远离溺水书宛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22 09:54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溺水,成为入夏以来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特别是进入7、8月份后,青少年溺水事故频频发生,一条条年轻的生命随之逝去。

每年此时,学校、社区、相关职能部门都会组织学生开展一些防溺水的宣传活动,同时提醒家长注意看护。近日,自治区教育厅还首次向全社会发布了“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希望能通过大数据对青少年溺水事故进行有效防控。

传统措施轮番上阵,大数据警示图也闪亮登场,为预防青少年溺水使出浑身解数,但现实是残酷的。地理和气候的天然因素,让人们喜欢与水亲近,但“善骑者堕,善水者溺”,溺水事故仍旧无法避免。无论是市区还是乡镇,情况都不容乐观,4月份,灵山县伯劳镇发生了一起两名学生溺亡事故,6月底暑假前夕,灵山县丰塘镇丰塘村委两耳村水库又发生了一起两名初中女生溺亡事故。

年年宣传、年年设防却年年发生,令人痛心。追根究底,最大的原因不是孩子“不怕死”,也不是家长“缺心眼”,而是孩子们想要游泳时,能供选择的只有那些危险地带。在乡镇地区,想游泳只能就近寻找没有安全防护的河流、浅海、水库,在市区,能随时游泳的地方也只有流经城市的江流,一些由房地产、健身场馆建造经营的游泳池要办卡才能进,而卡费动则成百上千,非一般家庭所能承受。钦州市的一些游泳场馆知名度不高,市民并不知晓,八大场馆的游泳场馆知名度稍大,却面临高峰期“下饺子”的问题,安全员根本看不过来,存在隐患。

无法保障“游泳自由”,就难以杜绝不安全的野泳,溺水事故就会必然发生。如今,人们对生活质量追求越来越高,游泳或许算不上日常生活所需,却未尝不是城市管理服务的重要内容。预防青少年溺水,首先要明白釜底抽薪的道理,可由政府主导扩建既有的游泳场所,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创建经营游泳场馆,让孩子们既安全又便利地实现“游泳自由”,远离溺水事故;其次,在一些没有条件创建专业化游泳场馆的乡镇,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有条件的自然水域简易建设,划出临时的安全游泳区域,在一定时期内开放,并安排安全员巡视,解决酷暑时节人们对游泳的需求;最后,还是要加强宣传,不仅要宣传野泳的危险性,还要宣传哪里可以安全地游泳,既堵又疏,才能事半功倍。

新闻推荐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灵山讯(记者江洪作通讯员黄绍凯)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持续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日前,灵山县...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杜绝“野泳”才能远离溺水书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