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佛子镇:架起致富桥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1-2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陆 斌

“桂山新桥通车啦!”1月13日上午8时50分,灵山县佛子镇桂山村委附近的桂山桥上彩旗飘飘,炮声响起,历时109天修建而成的桂山新桥正式通车,围观群众拍手称快,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桂山桥建于1960年,为单拱结构混凝土桥梁,桥长30米,宽4.5米,是桂山、芳兰、龙渊三个村委1.3万人出入的必经之桥。服役60年的桂山桥为当地经济发展曾经立下汗马功劳,但由于年久失修,该桥于2018年起出现裂痕,并逐渐扩大,已被鉴定为危桥。“危桥对我们村以及周边村的群众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来收购水果、鱼和木材的车辆都不敢过桥,这对我们当地发展经济造成了很大影响。”桂山村村主任陆强成深有感触。

群众利益无小事,桂山危桥必须解决!灵山县发改局派驻桂山村第一书记杨胜铸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去年9月26日,他召集驻村脱贫攻坚工作组汇同村两委干部开会商议,决定启动桂山桥危桥改造工程计划。

想法是有了,可是修桥的资金从哪来?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有限,又承担不起修桥资金。“修桥的资金,我来想办法!”杨胜铸掷地有声。在杨胜铸的极力争取之下,去年10月23日灵山县交通局、县发改局、大怀山风电场三方领导到桂山桥实地勘察情况,在现场确定桥梁建设初步方案,最终确定由国家电投灵山县分公司(大怀山风电场)全额出资建设。

“为了不影响群众过年出行,从去年12月4日开始动工修建施工便道,到2020年1月13日竣工通车,仅用了41天我们就把桥修好。”大怀山风电场负责人说。

建成通车的桂山新桥长28米,宽8.2米,其中主车道宽5.6米,人行道宽2.6米,真正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成为桂山村真正的民心桥、致富桥。

“桂山新桥比以前宽多了,我们出入更方便。大风车也能拉进来安装发电!我们的日子会过得一年比一年好!”灵山县佛子镇桂山村委凌角塘五队村民梁云说。

新闻推荐

灵山法院春节前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20万元 让农民工舒心过好年

发放执行款,群众送上锦旗致谢本报记者夏玮蔓通讯员蓝周婕摄本报记者夏玮蔓通讯员蓝周婕“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话虽如此,但对...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向道德模范致敬2020-01-23 06:58
猜你喜欢:
评论:(佛子镇:架起致富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