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灵山:“一件事”套餐服务提升办事效率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灵山讯“在这里办业务一次就办理到位了,真是省时省力,为你们点赞。”近日,灵山县三海街道太阳红幼儿园负责人车女士和灵山县伯劳镇育苗幼儿园杨女士在享受灵山县“一件事”套餐服务带来的高效便捷后,将一面锦旗送到灵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手中。

车女士和杨女士分别想开办一家民办幼儿园,但不知道如何办理手续,便来到办事大厅。得知她们的诉求后,工作人员何文红耐心介绍灵山县推出的“一件事”套餐服务,并引导她们选择相关套餐服务,一次性告知所需办理资料。在后期审批阶段中的现场勘验环节,窗口人员及时反馈办理进度,直至该套餐业务办结。办结时限从原来的150天压缩到现在的15天,提速率达到90%。

“在推出‘一件事’套餐服务后,群众办事效率有了很大提升。目前县行政审批局共为群众办理‘一件事’套餐事项115件,获得办事群众赠送的锦旗6面。”灵山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零玲说。

“一件事”套餐服务是灵山县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使企业、群众办“一件事”只进一门、只到一窗、只跑一次。自启动以来,该县共推出202项套餐服务,涵盖了商事主体登记、工程建设、民生服务等领域,整合县级各单位191个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在5个综合窗口办理,在原压缩了83%办理时限的基础上,推行套餐服务后平均又缩减了32%的承诺办理时限,真正实现了“一窗办理、一套资料、一表通办”的政务服务模式,让政务服务再提速。截至目前,灵山县共办结“一件事”套餐服务1.7万多件,群众办事满意度100%。

(黄燕玲叶绮文)

新闻推荐

钦州两基地获“广西第一批中药材示范基地”称号

本报钦州讯近日,广西中药材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南宁举行,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五指毛桃种植示范基地、灵山县中药材种植示范基...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山:“一件事”套餐服务提升办事效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