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钦州港区今年投资超3000万元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3-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龙径大道旧国土局至远洋国际大酒店路段完工后,车辆进出港区更顺畅了 廖章滔摄

本报讯 (记者 周顺彬)3月16日,记者从钦州港区住建部门获悉,今年已敲定新一批投资预计超3000万元的道路、排水管网和夜间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极大提升滨海公路港区境内路段(金鼓大街)北半幅的通行能力和生活区污水的排泄、处理能力。

在此之前,滨海公路钦州港路段(金鼓大街)南半幅3.5公里已完成2车道扩3车道、3.5公里弱电管沟和9KV供电线路下地改造工程,总投资达3850万元。目前这三项工程已于去年底投入使用。

为提升通行能力,去年钦州港区管委还启动了旧国土局至远洋国际大酒店800米道路、绿化、照明的施工,建设标准为双向6车道,总投资达2500万元。工程完工后,金鼓大街与扬帆大道连成了一体,车辆进出港区顺畅度得到极大的提高。“港区的道路越来越好走了,批发商把货车直接开到蚝排附近的岸边,增加了交易量,我们的利润也提高了。”在钦州港三墩岛旁养殖大蚝的刘华汉说,得益于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有效缩短了运货时间。“我们将在金鼓大街北半幅拓宽时新装680盏节能路灯,提升整条大街的夜间亮化、美化度。”钦州港区住建局副局长柯江说,在市政道路建设方面,钦州港西港区已建成有钦州港大道(进港大道)、金鼓大街(滨海公路)、南港大道南段、临海大道等8条城市主干路,道路长度约40公里;其余城市支路约22条,道路长度约28公里。至此,港区道路的“主动脉”和“毛细血管”框架已基本形成。

而在东港区,路网也日趋完善,已建成有大榄坪二号路、大榄坪四号路(六钦高速公路)、第八大街等三条城市主干路,长度达35公里。

今年,在东港区将继续开工建设大榄坪三号路、第六大街、第七大街、大榄坪五号路、鹿耳环大道等城市主干路以及钦州港行政中心的城市支路;西港区则有海豚路、南港大道北段、聚园路、环珠东大街等三条城市主干路及部分城市支路正式开建。

在供电设施方面,钦州港将在已有两座220kv变电站及两座110kv变电站的基础上,计划再建设两座110kv变电站。据了解,现已建成通往中石油、中粮、玉柴等企业的8条专线和各电厂输出供电线路、钦州港外输供电线路4条,港区内变电站联络线8条工作正常,各企业均表示满意。

在供水设施方面,目前钦州港已建成有5万吨/天供水厂一座,建成管道约120公里(含城市主次干管),供水能力基本满足现阶段钦州港用水要求。为让用水无后顾之忧,钦州港区工管委立足长远,已着手指导筹建大榄坪水厂,确保港区的下一步用水安全。“今年完成金鼓大街一带污水管网建设之后,整个港区的排污管线将长达18.2公里。”柯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的处理也要跟得上,要为园区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目前钦州港的污水处理系统已完成污水管网、污水提升泵站、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排放口等项目的建设。如今钦州港西港区大部分污水已进入污水管网,污水处理正常,今年将对钦州港剩余片区的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实现港区的污水全部无害化处理。

新闻推荐

钦南区把农业技术送到地头

本报钦州讯(记者/张冠年通讯员/李香晖)“霜冻过后,辣椒易出现细菌性叶斑病等疫病,我们除了喷杀菌剂外,还可以利用天气转暖的阶段,淋肥、把侧芽整好,护好苗。”日前,在钦州市钦南区那丽镇马鞍岭村的辣椒田...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父亲的秘密2018-03-03 09:09
评论:(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钦州港区今年投资超300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